• 哈萨克斯坦研究堆中高浓铀全部运走
    2017-09-22

    [据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网站2017年9月19日报道]2017年9月19日,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军工管理局(NNSA)与哈萨克斯坦核物理研究所合作,把该研究所VVR-K反应堆中最后剩余的高浓铀运走。NNSA已经帮助哈萨克斯坦从核物理研究所运走或低浓化了逾200 kg高浓铀。运走来自俄罗斯的高浓铀乏燃料的联合行动,是能源部防扩散和高浓铀最小化工作的一部分。

    从1996年开始,NNSA就开始与核物理研究所合作,以更好地保护和处理场址的核材料,并提高他们守卫和反应部队的能力。在安保升级后,NNSA开始将核物理研究所反应堆和临界装置从高浓铀转换为富集度较低的低浓铀燃料。为了转换核物理研究所 VVR-K反应堆的燃料,NNSA和核物理研究所团队联合开发了一种可以提高反应堆性能的更紧凑的新型低浓铀燃料组件。(核信息院  蔡莉   哈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