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岛核电厂的清洁工作再次推迟
    2017-09-28

    [据Gizmodo网站2017年9月27日报道]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东京电力公司(TEPCO)决定修改其计划,从受损的福岛核电厂中去除高放射性的乏燃料。这是自2011年地震和海啸后核电厂发生堆芯熔化事故以来第四次重新考虑,而这一在30到40年的时间里执行的计划又推迟了。东京电力公司负责清洁令人烦恼的福岛核电厂。该公司已经草拟了一份修改后的路线图,该路线图于9月27日一早得到日本政府的批准。从1号和2号反应堆的冷却池中提取高放射性乏燃料的新计划从2023年开始,而不是2020年。3号反应堆的工作将按计划于2018年进行,今年早些时候已经被推迟。东京电力公司退役工作负责人Naohiro Masuda说,三十到四十年的计划“由于所有的未知数,可能听起来并不令人信服,(因为)我们还没有在反应堆堆芯中找到大部分融化的燃料”。但他说,需要的是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技术开发方向。(核信息院  蔡莉   赵畅  哈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