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遥感卫星六号交付用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抓总研制的遥感卫星六号在轨交付用户。总装备部副部长韩延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等领导出席了交付仪式。遥感卫星六号的成功交付,标志我国卫星遥感技术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遥感卫星六号是为后续高分辨率卫星做好技术储备的一颗重要卫星,研制难度很大。在研制过程中,该卫星“两总”及科技人员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状态、新环境等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的分析,顽强攻关,吃透技术,并不断提高研制能力、丰富研制手段。经过4年多的不懈努力,该卫星于今年4月22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交付仪式上,韩延林、袁家军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遥感卫星六号研制队伍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研制人员针对卫星特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监控机制,把握规律,拓展应用领域,提高卫星使用效能。(尹林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