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空军探索保护卫星网络免受赛博攻击的新方法
    2017-09-27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2017年9月20日报道] 未来太空作战不大可能使用导弹攻击,更可能使用电子信号和恶意代码。随着重大军事任务对航天系统的依赖越来越强,美军高层深感不安。尽管军方确信自己的航天器皆已加密,且不太可能被黑客劫持,但搭载着军事有效载荷的商业卫星却颇令人担忧。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即为有效载荷加装加密设备,即使卫星受到攻击,也能保护有效载荷免受篡改或黑客攻击。

    为此,美空军太空和导弹系统中心与专注于航天系统网络安全的“创新飞行”公司(Innoflight)签约。为了测试商业卫星上搭载的有效载荷的安全性,该公司随后与劳拉公司签订开发高保真模拟环境的合同。

    敌方黑客瘫痪或干扰美国卫星网络的可能逐渐变成现实,俄罗斯等国家已证实了这一点。列克星敦研究所国防工业顾问洛伦•汤普森说,“许多太空观察家错误地认为,对美国卫星的主要威胁是某种直接的动能攻击。事实上,最有可能的侵略方式是对卫星信号和链路进行干扰或网络攻击,阻碍地面用户访问轨道资产”。

    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指出,10年前太空还是一个“良性的环境”。但她表示,“我们必须预测到,未来的高端冲突中,太空将成为必争之地。”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正在推行太空对抗计划,用以破坏外国军事指挥控制或信息网络。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一个国际冲突监测组织)报道说,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中,其无人机一直遭到军事级GPS干扰。(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田甜  许红英)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