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海军遗失声呐
    2006-04-28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6日报道]法国海军证实,在三月底的一次演习中,其海军67型反潜护卫舰“德格拉斯”号上装备的主动变深声呐拖体遗失。 
          遗失的部分是DSBX-1 SLASM反潜声呐系统中的拖体,据说拖体是在3与24日比斯开湾演习时由于恶劣海况意外坠海的。它重10吨,从舰尾布放,其中包括极低频(<750 Hz)声发射机,每个由12个换能器组成,面向左右舷。 
          该声呐由泰利斯水下系统公司与法国DCN联合开发,是世界首部极低频主动声呐。上世纪90年代中期装备在“图尔维尔”号和“德格拉斯”号上,该系统的部署是为了支持部队的海洋战略,即法国潜艇威慑力量。 
          法国国防部长说这次事故是由于一个技术问题,声呐的拖体在300米长的电缆末端滑脱了。 然而,海军有消息称正在展开调查,内容是护卫舰指挥官在恶劣海况下是否应把声呐拖体放入海中。还要证实是否是因为技术错误或操作失误使得声呐坠海。 
          该声呐拖体沉入了3000米深的海底,法海军称不会设法打捞,因为打捞的费用可能超过设备本身的造价。法国国防部称声呐拖体价值300万欧元。然而,法国一份周报4月19日说,应超过5000万欧元。这促使法国防部宣称该声呐拖体仅是造价1.5亿欧元的护卫舰中探测系统的一部分。(佟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