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报透露中国战机可引导导弹快艇实施精确打击
    2006-03-09 解放军报

      军报青岛3月8日电程远军报道:“舰向60度、舰速14节、目标方位×××……”昨天上午8时许,黄海某空域,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一架战机在复杂电磁条件下,成功地跟踪侦获“敌”水面目标运动要素,引导某快艇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随着高科技的广泛应用,一些目标极易与海面其它目标混淆,给空中侦察探测带来更大的困难。为提高战时情报侦获传输能力,他们根据飞行员的身体技术状况和特点,划分为作战层、训练层、保持层,采取基础课目与战术课目交叉训练,并重点突出锤炼复杂条件下战机跟踪监视、指挥引导的能力,与歼击机、强击机、水面舰艇进行联演联训。针对信息通道不畅等问题,他们加大对情报识别处理、舰机传输等课目的训练,先后组织11名技术人员到工厂、研究所等单位学习新技术,有效地解决信息传输技术等一系列难题。
      为使训练贴近实战,他们还与某水面舰艇部队沟通协调,展开“远程目标指标”等高难课目训练,攻克了超低空对目标侦察等12个训练难题,有效地提高了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今年以来,该团已圆满地完成近10个场次的昼夜间侦察飞行,与舰艇合练数十个小时,信息传输准确率创新型战机装备部队以来的最好成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