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恒兴 金属材料拉伸测试系统 ———泛华恒兴 金属材料拉伸测试系统
北京泛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

系统概述:

金属材料拉伸测试系统基于NI的以太网数据采集控制设备。实验时通过人工手动进行釜里液体的打压,压力通过压力传感器由数据采集模块进行实时采集监控。然后通过测控系统控制加热设备对釜和釜液进行加热,并实时采集釜和釜液的温度,通过PID控制精确控制温度,釜的温度作为上限温度,通过釜液温度控制釜的温度,试验过程需要控制釜液的温度值恒定。最后启动电机,由测试系统控制变频器,变频器再控制电机,让电机的转速到工作转速,工作转速是一个恒定值。

系统功能:

温度、转速值设定,报警上下限设定;
实时监测,显示;
压力、温度、转速和时间数据实时显示,分析记录,报警;
工程量转换;
温度,转速实时控制;

性能详解:

用PAN-TC热电偶采集模块采集每台试验设备2路釜和溶液的温度,用J型热电偶,采样率1点/s,24位分辨率,温度绝对精度1°C(不包括冷端补偿),带50Hz滤波器,通道数总共有16路,试验总用了4个通道。
用PAN-DO高速数字开关量输出模块控制电源加热釜和溶液的温度,软件上做PID控制温度恒定。加热到最高350°C,一般工作温度100°C,温度值可设定。
用PAN-GR通用模块采集每台试验设备1路压力信号4-20mA,采样率1点/s,24位分辨率,压力精度0.1%,通道数总共有4路,试验总用了2个通道。
用PAN-IV变频器模块控制变频器,然后控制三相交流异步电机的转速、正反转等。转速范围60-1725RPM。可控制电机转速,正反转,读取电机状态。
计算机作为系统的主控,软件程序运行,温度控制,转速控制,压力采集,数据显示记录,时间显示,报警等配置均在计算机上运行。
使用图形化开发软件平台作为金属材料性能测试系统软件的开发。软件界面漂亮,人性化设计,易操作,非常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