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自动识别公路收费系统方案———车牌自动识别公路收费系统方案

一、系统简介
牌照号码是汽车的唯一“身份”,将车牌自动识别产品应用于公路收费系统可有效地防止卡流失、倒卡、换卡、漏费以及内部营私舞弊等行为,减少了通行费的流失。此外,车牌识别技术还可用于解决路径二义性问题以及辅助计重收费等。应用车牌自动识别产品降低了人为因素影响,改善了服务质量,提高了收费站通行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
二、系统特点
牌照识别仪用于公路收费系统中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区别于传统的工控机体系,牌照识别仪采用了DSP为核心的嵌入式系统体系,一路视频一个工作单元的模块化结构以及网络化、TCP/IP协议的数据传输方式,无需工控机即可实现自动检测车辆、获取车辆信息,将数据通过网络发往系统中心。采用LPR系列牌照识别仪来采集车辆信息的公路收费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 优秀的识别算法、智能调光技术,全天候的高识别率保障了系统的性能。
2. 嵌入式牌照识别方式,独立工作,不干扰收费计算机,保障了收费系统的稳定性。
3. 可实现视频触发与外触发相结合,最大程度避免车牌被遮挡。
4. 各车道设备之间相对独立,互不干扰。
5. 模块化产品,故障时可快速更换,系统迅速恢复正常。
三、系统组成
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是由牌照识别系统与收费系统两部分组成,牌照识别系统可自动检测车辆并采集车辆信息,减少了收费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系统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