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TN-B0150D主板在多媒体电梯显示上的应用———CTN-B0150D主板在多媒体电梯显示上的应用

    电梯作为一种不可或缺的乘行工具越来越多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由于电梯属于特种安全设备,因此无论在电气还是机械上更强调其安全性和可靠性,而人们在安全性的基础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般电梯内外层显示往往采用简单的LED或单色的LCD装置,仅显示楼层与运行方向信息,现已经满足不了实际要求。
    因此人们提出了基于嵌入式平台技术的多媒体信息显示系统,可以显示电梯的运行状态同时还能显示其他多媒体信息,包括静态文字滚动字幕 图片 背景音乐 视频以及流媒体广播。
    根据现场环境的要求这套系统需要灵活的架构设计,需要对很多外接设备的支持,对于已经铺设了有线局域网络的楼宇可以配置为互联网型,如没有现成的局域网网重新布线比较困难的楼宇可以配备为离线型,借助于高速无线通讯。多串口支持可以采集丰富的电梯运行数据,从而实现到站预报,特殊楼层显示故障报警等特殊功能。
    对于硬件本身的要求还有:超低温设计满足散热问题,嵌入式小型化满足安装,高性能与高稳定性保证电梯高速运行于井道内复杂环境下的系统可靠运行。
    嵌入式系统平台选型:
      这套系统的核心部件,他需要实现有线无线网络通信功能,多媒体信息处理。采集电梯数据功能等,此外从结构上他是被安装在轿厢顶部或井道壁上,而环境也比较复杂,依次从性能,抗干扰性,稳定性,都有很高要求,嵌入式平台技术无疑是良好的解决方案,因此在硬件平台上使用平望科技CTN-B0150D主板为核心。
           
     
    项目背景:
    在我国取得电梯制造许可的企业有近千家,在2007年中国就生产21.6万电梯超过全球电梯产量的40%,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基地,由于电梯是载着乘客通过钢丝在导轨上下滑动的,因此安全始终放在第一,然而轿厢作为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容易使人产生压抑的情绪,随着超高层建筑不断涌现,也意味着乘客在轿厢中的时间随之增加,这段时间乘客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到唯一的显示装置————楼层显示器上而于之前的相比电梯的显示技术还没有太大的发展。
    随着高集成嵌入式平台的介入,多媒体显示也成为一种商业模式,不但能够显示楼层信息,还可以吸引一些流媒体商过来投放广告,这一切完全依赖CTN-B0150D的发挥。

    X86嵌入式工控主板:
    日前,嵌入式工业电脑厂商杭州平望科技,于日前推出一款工业级主板CTN-B0150D,
    CTN-B0150D的紧凑设计,源于客户对客户产品应用的需求。CTN-B0150D主板采用INTEL ATOM 330 双核处理器1.6GHz,配备1MB L2 高速缓存,支持533Mhz FSB, 支持 CRT / LCD 显示, 声卡和千兆网等功能。 
     内存方面支持DDR2 SODIMM,最大支持2GB,系统带有6*COM(RS-232)接口,1*PRINTER 接口8*USB2.0 端口(4 个后面板板载,4 个需扩展)以及看门狗定时器等功能。目前,CTN-B0150D已成功应用在国内商场、地铁站、银行、通信等行业的终端智能一体机上。GH-945EC6将是数位监控系统、通信设备系统、交通控管系统、军事设备系统、资料存贮系统、工厂自动化的最佳选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