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在真空电炉行业的应用———TPC在真空电炉行业的应用
HMITECH 纵横科技

1.系统要求

  电炉电控系统自动化程度高,要求稳定可靠,整个系统采用实时多任务操作控制。自动控制出装料、运行速度、温度、碳势等,可实现多台群控;通过HMI监视及控制分批进料的运行状态,能完全设置、储存和控制工艺程序。能完全记录设备运行中所检测到的工艺参数(零件号、材料、温度、气氛等),并送计算机进行处理和存储。

2.系统架构

  控制器采用研华软逻辑控制器PAC 5510EKW/TP,触摸屏采用昆仑纵横HMITECH TPC105TC-h,触摸屏通过以太网与PAC通讯,通过串口与远程中心站和其他智能仪表通讯,TPC自带无限点嵌入版MCGS组态软件,下位通过变频器、继电器、电磁阀等组成控制采集系统。

3.产品介绍

  5510EKW/TP是符合IEC61131标准的软逻辑控制器,它是近年来兴起的基于PC架构的PLC,IEC61131作为统一的工业控制编程标准已逐步网络化,不仅能控制高度复杂的工业过程,还可以将控制功能和信息管理功能融为一体,并与工业控制计算机、集散控制系统、嵌入式计算机等进一步融合,实现对大规模的综合性自动控制。

  TPC105TC-h,是一套以嵌入式低功耗CPU Intel Celeron为核心(主频400MHz)的高性能嵌入式一体化工控机。该产品设计采用了10.4英寸高亮度TFT液晶显示屏(分辨率800×600),八线电阻式触摸屏(分辨率1024×1024),同时还预装微软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WinCE.net(中文版)和MCGS嵌入版组态软件(运行版)。

    TPC105TC-h·产品特性
  • 液 晶 屏:10.4″TFT液晶屏,分辨率(800 X 600)
  • CPU 主板:嵌入式低功耗CPU主板,主频400MHz
  • 内  存:128M
  • 存储设备:64M电子盘(可扩至256M),20G笔记本硬盘或256M IDE Flash(可选)
  • 触 摸 屏:八线电阻式,分辨率:(1024 X 1024)
  • 接  口:4 X RS232、2 X RS485、1 X LPT、2X USB、1 X LAN、1XPS/2 Mouse、1XPS/2 Keyboard

4.软件说明

  下图为运行时主界面,通过组态软件做出友好的用户界面,在主用户界面显示系统中各个主要部分的运行状态,包括电机起停、阀门的开关状态、温度值等,右侧为系统的参数设置,下面可以通过按扭切换到曲线、报表、报警等,可以查询历史曲线,显示实时、历史数据,显示报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