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讯记Modbus Plus数据光端机在云南某磷矿运输系统中的应用———深圳讯记Modbus Plus数据光端机在云南某磷矿运输系统中的应用
    深圳市讯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讯记科技有限公司(“讯记”)是专业、服务、灵活的新一代领先工业通讯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向客户提供工业控制光端机、工业控制光电转换器、工业控制以太网交换机、视音频及数据接入等技术创新、品质优良的产品。Ci-mf110/120系列产品是一款工业级Modbus Plus现场总线数据光端机,通信速率1M,DB9标准接口,单光口/双光口链网支持,支持Modbus Plus协议,35mmDIN导轨安装。
    系统概述:
    该磷矿胶带运输系统主要运输对象为磷矿石,设计能力100万T/a,生产能力可达350 T/h。原矿经采场破碎站,破碎至25mm以下,经厂内1#带、1~5#高强度铅绳芯胶带输送机,厂内3#、4#、5#胶带通过1#、2#堆取料机到达配矿场,完成运输过程。全长13.15km,其中1#~5#高强度铅绳芯胶带输送机总长12.68km,为国内之最。
    项目概述:
    项目名称:
    云南某磷矿高强皮带运输装置PLC控制系统远程信号传输
    项目目的:改善工业控制信号传输质量和稳定性。
    项目概述:该系统主要用于矿场设备的控制和检测,原有系统采用美国某进口品牌做为Modbus Plus 总线光纤传输设备,经使用几年多模改造单模后,工况一直不好,信号传输过程中丢包率高,难以满足用户生产需求。拟采用我司的Ci-mf120 Modbus Plus光端机替代,以改善系统稳定性。
    项目要求:
    满足全长12.68公里7个远程站MODICON 984系列PLC控制系统内光纤信号的稳定传输。
    该系统由1个主站(Schneider Quantum  140CPU11303),6个从站(modicon 984  E485/385)组成,各工作站间距离大约2Km.经过研究,决定采用光纤传输。光纤传输设备需配合系统满足以下指标:
    1.系统可靠性:100%
    2.光纤信号稳定性:100%
    3.数据传送时间:<0.5秒
    4.连续工作时间:不限
    通过实地测试,我司Ci-mf120完全能够满足该系统的要求,由此采用了我司的该产品。
    PLC实现的功能:
    实现各矿机的启动和停止;电机、皮带的顺序控制;配磷矿流量的瞬时、累计流量的计量;圆盘速度的自动控制,实现配料自动控制。
    上位机功能:
    它能与PLC之间实现数据、信号传输通讯;每个圆盘下磷矿量设置;每台秤的称量值显示;配磷矿称量系统画面监视;圆盘运行情况监视;故障显示及报警;可作为PLC的编程器使用;根据配料模型实现配比自动计算功能;历史趋势显示,可查看任意时间段的生产数据曲线,分析生产情况;生产报表;从动态数据库中提取数据,生成各种报表,进行打印。

      使用型号及具体数量:

    型号 数量(台)
    Ci-mf120-S 10
    合计 10

      结束语 光纤通讯用光缆代替电缆、光信号代替电信号,能很好地提高工业自动化工程的抗干扰、数据容量、传输距离、保密性能,防雷击等性能。利用深圳讯记Ci-mf120数据光端机改造Modbud Plus通讯总线后,通讯故障率大大降低,基本免于维护,我们还会进一步推广此技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