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运动伺服,灵动自如——PC104,嵌入式运动控制的新选择
    深圳市蓝天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运动伺服,灵动自如——PC104,嵌入式运动控制的新选择

    在运动控制系统自动化领域,越来越多的客户厌倦了硕大厚重的工控机,他们报怨工控机华而不实的机箱与无法充分利用的机内空间、甚至独立封闭的工控机无法与客户系统形成设计上的一致,于是,寻求小巧玲珑而稳定实用的运动控制主控方式,成为一些客户的新需求。

    现在,蓝天工控推出了PC104主板+PC104运动控制卡的全新解决方案,客户只需根据自己的系统运行速度要求自行选择不同级别的PC104嵌入式主板然后搭配上PCM-9840或者PCM-9842运动控制卡,就可以实现运动控制上位机的全部功能。


    同时,PC104运动控制方案更有其独特优点:
    1. PC/104总线类型,104针的设计使得运动控制卡与主板之间的连接性能更加稳定与坚固,尤其适合数控机床等震动环境下使用
    2. PC/104理论上的无限自行叠加性能,彰显了通过单一主板对多块运动控制卡进行控制的独特优越性,这是其他通过提供有限PCI插槽方式的控工控主板所无法比拟的独特优势。而蓝天工控的一块普通486级PC104主板在测试中更是成功实现叠加5块PCM-9840运动控制卡,每块运动控制卡皆可成功驱动4轴电机。如此强大的功能,再多的电机控制也可以轻松实现了。
    3. 小尺寸,空间节约。由于主板与控制模块都是PC104的标准尺寸,仅90mm*96mm,即使自行叠加也仅增加板层的高度,毫不占用空间。对于那些系统空间有限,追求小型化、模块化、结构简约化的客户无疑是福音,帮助客户从繁琐结构设计的苦恼中解脱出来。

    PC/104总线运动控制上位机推荐配置:
    PCC-3518 搭配 PCM-9842



    PCC-3518特点:
     在板AMD Geode GX400/466/533 CPU,主频333/366/400MHz可选
     在板128M Bytes DDR SDRAM
     内建AC′97声卡
     板上CRT/LCD显示接口
     支持一个10/100Mbps RJ-45接口
     带两个USB2.0接口,一个键盘/鼠标接口
     带一个115.2Kbps的红外线接口
     板上集成3串1并,2路支持RS232/485(出厂配置为1路RS232+1路RS485+1路TTL)
     低功耗CPU,无需风扇
     可应客户要求,裁减部分功能,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PCM-9842特点:
    PC104总线,可靠性高;
    4轴,电机点位运动控制;
    最大输出脉冲频率400KHz;
    软件实现多轴直线插补和2轴圆弧插补;
    可选择梯形或S形速度曲线;
    运动中可实时变速;
    多轴同时启停;
    16位通用数字输入口,光电隔离;12位通用数字输出口,光电隔离;
    一块CPU卡上可同时使用8块运动控制卡,最多32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