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触摸屏在梳棉机上的应用———TP触摸屏在梳棉机上的应用
无锡天任电子有限公司

 

一、梳棉工序简介

梳棉工序总的任务是将棉卷制成生条,由于梳棉工序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成纱质量,因此被认为是纺纱的“心脏”,具体任务有:

1.  梳理:

将棉卷中的束状和块状纤维,基本上分离成为单纤维状态,这是梳棉工序的核心,分离成单根纤维的程度不仅影响生条的质量,并且和后道工序的欠伸以及成纱强力、条干和纺纱断头率等密切相关。

2.除杂:

在分离纤维的同时,去除细小的带纤维或粘附形较强的杂质和疵点,梳棉机的除杂效率一般可达90%左右,梳棉工序的除杂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成纱的结杂和条干。

3.  混合:

在分离成单根纤维的前提下,梳棉机对不同性状和比例的纤维进行单根纤维之间的充分混合。

4.  均匀成条:

制成均匀洁净的梳棉条,称为生条,并按一定规律,圈放在条筒内以便于搬运和下道工序的加工。

 

二、梳棉机主要硬件及工作过程

1.机件与作用:

(1)锡林:作用是完成梳理、剥取与转移;

(2)盖板:配合锡林梳理,并除去杂质与短绒;

(3)道夫:配合锡林梳理,将棉网输出机外;

(4)前后罩板、大漏底:包括前上罩板,前下罩板和抄针门,前后罩板由钢板制成,上下呈刀口形。大漏底由铁皮制成,分前后两段;

(5)人机界面:工艺参数调整快速化,由人机界面操控整机动作管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