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Works技术为巴黎环城高速公路建设提供可靠保障———LonWorks Technology Ensures Safe Construction of Paris Peripheral High

一家大型建筑公司要为巴黎附近的一个大型地下项目选择一个可靠的监控系统,他们屏弃了原有的成见,采用了来自Echelon公司的基于LonWorks技术的开放式系统。

SOCATOP是一些建筑公司(GTM建筑、VINCI、EIFFAGE和COLAS)组成的集团公司,该公司专门在法国从事高速公路隧道和铁路隧道的建设。公司过去一直专注于大型项目,如英法隧道的法国部分。如今,SOCATOP正在建设一条总长度10英里(17公里)的有两条分支构成的隧道,该隧道起始于Malmaison,Rueil,是构成环绕大巴黎环城A86高速公路的西部路段的部分。

方案的制定

在过去几年里发生了不少的隧道透水事故和火灾,因此,现在无论运行阶段和施工阶段都开始特别强调安全性。由于A86号线隧道超级的长度和深度,这样,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否及时实现对事故地点、设备和人员进行定位变得至关重要。

当A86西部隧道完工后,将最后形成围绕大巴黎的A86环城公路。

在施工期间为了提高安全性和效率,SOCATOP需要可靠的系统来跟踪并定位在隧道全线所有的活动。由于施工隧道中缺乏必须的通信基础设施,他们需要一个可在隧道现有的电力输电线上运行的系统,而且,该系统在隧道中的输电线向前延伸时仍能持续工作。此外,他们需要的系统应能独立运行、具有备份工作能力,这样在服务器故障或关机时仍可继续运行。

隧道施工端的照明

SOCATOP选择了基于LonWorks网络的解决方案。来自ELPAS的基于LonWorks的EIRISTM本地定位系统,可以实时地定位和跟踪隧道内当前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和车辆。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技术平台使得各关键子系统的安装,可以选用来自多个制造商(安全、照明、防火、HVAC系统等)且通过LonMarkÒ 认证的设备,并完整地将它们集成为一个统一的、智能的系统;并且,当需要对系统中新的部分进行升级或添加全新的监测点时,用户可以自由地从不同的厂商处选择产品和服务--而不用担心被“锁定”到某一个供应商。“基于一种开放式标准结构,使我们可以避免与来自众多厂商进行艰苦合作以完成一个项目的挑战。”A86隧道项目系统集成商CIAC的安全负责经理Gabriel Garcia这样说道。

EIRIS本地定位系统允许人员、设备、车辆(如火车和卡车)以图形的方式显示,这使得监测人员对现场的所有活动一目了然。此外,系统还提供所有重点被监测设备的连续的、实时的位置、状态和运行情况的信息。设备的所在之处、开/关状态等,都可以即时提供给监控人员使用,并能自动地记录在数据库中。另外,系统还为最终用户提供了TCP/IP开发工具,这可以全面定制SOCATOP公司需要的、到所有LonWorks设备的接口。

“该系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可靠性和精密性。它显著地提高了安全水平,随时为我们提供关于谁在哪儿的相关信息。这样,这个系统可以帮助我们更快速地处理各种意外事件。”SOCATOP的首席工程师Raynald Freant这样说道。

实时显示的隧道中所有车辆的方向.

人员、车辆和设备都配置了能发送红外(FR)编码信息的可用做唯一识别的装置。这些信息由各处固定安装的接受机来接受、处理。处理后的数据经过本地处理单元(LPU)加工后,通过现有的长达数公里的电力输电线组成的网络传输到服务器。服务器收集、处理这些数据,并将位置信息实时地、以图象的用户界面方式显示出来。

主要优点

  • 通过提供紧急事件中人员和设备的实时位置信息,提高了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