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尔电子人机界面应用于国内船舱统合系统 ———船舱统合报警系统应用
    北尔电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系统组成:
    上位机自己开发(MODBUS通讯)+ 温度、压力、开关状态等数据传感器 + 北尔人机

    系统原理:
             船舱综合报警系统分为传感器,采集硬件和软件系统几部分。首先将大量的物理参数温度、压力、开关状态等数据通过传感器采集,然后远程传输到船舱控制室,然后通过采集硬件采样,不同采集硬件通过总线连接到上位计算机。当这些物理参数发生异常变化的时候,能够立即产生声光报警信号,同时直观的显示出报警的具体位置通道号等信息,使得船舶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处理信息,保证船舶的安全行驶。
      
            通常,越庞大的船舶,其需要监测的物理量也越多。通常几万吨以上的船舶,需要监测几百个温度,压力,开关等状态。这些庞大的数据量,对于上位机的软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通常报警系统需要兼容成百上千的数据点监测,这涉及到建立数据库,智能的判断报警状态等多种功能。


            另外,对于大量的报警信息,我们还需要建立历史数据库,如果出现问题,能够追溯历史数据,重现历史状态。这就给软件带来了更多的挑战。

    系统功能:

     兼容从几十点到上千点的物理量同时监测,报警上下限判断
     支持混合信号,温度,压力,转速,开关量等
     响应时间短,每通道独立设置延时报警
     通讯冗余,系统冗余,软件具有高可靠性
     各种实时曲线图,柱状图,历史数据曲线图调用
     报警和事件有多种状态
     用户权限管理
     多通道群组功能,查找功能,人性化界面设计
     该系统通过中国船级社CCS认证

    人机画面图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