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旭基于ARM AT91RM9200技术的环保数据采集方案———基于ARM AT91RM9200技术的环保数据采集方案

    1、  应用背景

        环保信息网络承载着环保信息监测预警服务,为了保障环保数据的不间断采集与实时数据传输,必须提高环保信息数据采集控制系统的性能。因为环保监测设备对环境、功耗、性能方面有着苛刻的要求,现在应用环保监测方面的通讯设备很少。传统的环保监测基于单片机及专用扩展芯片的数据采集方案,无论是系统体积、功耗、数据采集精度、实时性以及系统处理能力等方面都不能满足自动化建站的需求。

      综合环保行业的各种需求,北京飞旭“基于ARM的环保数据采集”方案采用32位的ARM作为主处理器,协调RS232,RS485,RS422,TTL等类型的端口,实现高效数据通讯和端口管理,可以实现将采集到的污染监测信息通过有线或CDMA/GPRS无线网络实时地传输到监测中心。

     

    2、  成功案例

        海洋数据采集监控系统

       环保采集监控系统

     

    3、 系统设计

        环保数据采集方案是在飞旭AT91RM9200全功能开发平台的基础上设计开发的一款数据采集应用方案。该方案保留原平台的基本功能:大容量的SDRAM、NorFlash、NAND Flash、以太网接口、USB接口 、多个UART接口、ADC接口、RTC、音频输入/输出接口、LCD和触摸屏接口、PC104总线接口等,可以方便挂接用户终端设备以及进行系统扩展。

     

        数据采集参数:

        输入通道数:16路模拟量,可采集16路电压、电流信号

        输入信号:0-1V,0-5V,0-10V,4~20mA ,0-20 mA,0-150mV, 0-500mV

        分辨率:16位

         采样频率:50MHZ

     

    4、  软件设计

        嵌入式操作系统在系统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该方案依托高性能的Linux操作系统,实现对环保参数采集终端的控制,实现数据的实时传输和处理。

     

    5、  方案优势

        飞旭环保信息采集系统一种采用高性能ARM处理器实现的环保信息数据采集控制系统方案。系统外围扩展了A/D数据采集转换电路模块,可以实现高精度、高速率的数据采集;外围接口资源丰富;运行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与传统方案相比,模块化、串行结构,开放接口使得系统很容易根据实际需求扩展、裁剪和移植。其可靠、准确、低成本的设计是一种实用的远程数据采集方案。环保数据采集系统完全实现了高精度、高可靠性、低功耗、远距离传输、宽温环境下工作等特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