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大利的设计方案为停车场带来新的形式和效率———Italian Design Brings Style and Efficiency to Parking Structures

    停车场的空位越来越少
    在大多数现代化城市中,寻找停车位非常令人头疼。对此,城市规划者们已经作出了反应,他们加大了车库规模。但是,车库越来越大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因为除了缺少适合的、成本有效的地皮以外,停车场还会常常存在不易找到空位(或存放的车辆)、废气排放、换新风及驾驶人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意大利的Trevi Park公司设计了一种简单的、新型的车库。他们认为既然可以在地下建车库,为什么还要在地上建呢?其具体想法是,在地上掘一个井道,然后在地下安装一套自动停车系统即可,同时还能保持城市的美观与和谐。他们选择了意大利的Cesena和Milano两个城市来实现将大型车库转变为更加智能型的设想。位于德国Detmold市的、以设计系统接口出色而闻名的Weidmuller公司生产出了停车过程完全自动化的、智能的系统。其中最重要的是全分布的、基于LonWorks的控制系统,从而取代了大型的、成本高的中央控制器。

    停车系统更加智能化
    从来没有一种系统比Trevi Park公司的这套系统更使驾驶者易于找到车位,因为他们不必在车库中四处寻找,而只需将车开到车库门前,关闭发动机,然后按下读卡机的按钮就可以得到一张停车凭证。而存车信息则从读卡机传到PC机,PC机作出的指令又通过路由器传送到LonWorks控制网络中的大约30个Dialoc(Decentralized Intelligent Automation Modules-非中央式的、智能的自动化模块)控制节点。一旦系统找到空闲车位,车子就会由能够垂直和水平移动的金属旋转塔(一种专业升降机)运送到该位置。直到驾驶者将停车凭证插入读卡机检索,车子才会被送离车位。

    这一自动化过程能使驾驶者感到更加安全和可靠,因为他们不必在照明度不高的车库里寻找车子,以及担心车子会在车库中发生故障和停车场会出现难以控制的交通堵塞情况。此外,他们还不用担心忘记车子停在了哪里。他们从车里出来之后,就可以完全依靠基于LonWorks网络的先进系统将车子停在适当的位置。

    这套系统所提供的服务快速而可靠。从实际工作记录来看,这套自动停车系统远远优于驾驶者自己找车位的、传统的人工系统。

    为驾驶者提供可视功能
    安全对于大多数自动化系统来说都是最重要的。自动栅栏门能够保证驾驶者驱车开往升降机的安全。车辆进入停车场之前,按动读卡机的按钮,就可以将读卡机通过远程控制系统或其它自动化系统与自动化停车系统连接。车辆开近关闭的栅栏门的过程也会受到监测。如果车子停放在车库入口处的位置不正确,检测器就会发出信息通知驾驶者。此外,驾驶者还能够看到车库内的车位状况,以及自动停车系统将车子送往车位的过程。LonWorks网络在无缝隙地控制着所有这些功能。

    车库更加清洁、安静
    Trevi Park公司的这一新型车库具有很多利于环保的特点。首先,传统车库内较多存在有害气体,而新型车库则大大减少。这是因为车子一到达车库门前,发动机就关闭了。不过,停车场还是安装了与控制系统相连的、后备的气体检测系统,从而可以更好地对车库内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当然,这仅仅是为了防止与车库相连的其它设备会排出废气。

    靠近自动停车场的底部安装有两个丙烷气体浓度检测器。车库上部还有一对检测器,作用是检测两个关键的临阀值和显示报警信号:“alert(预警告)”和“alarm(报警)”。检测结果会以数字化的形式-表示“开”、“关”的状态-发往控制部件,以决定是否开启通风系统。该系统能将车库内的全部气体每小时更新三次。

    该停车场采用的是电动移动车辆方案,从而消除了传统停车库存在的噪音问题,代之以无声的环境。此外,升降机带着无人驾驶的汽车一起升降时的声音也不大。

    为了保证下暴雨时水流通畅,在下水道系统还安装了两个并联工作的泵。正常情况下一个泵工作;来洪水时则两个泵一起工作。

    防火设施是中央控制的灭火系统。

    LonWorks技术将推动这一新型车库遍布整个世界
    总之,Trevi Park公司的这一停车场方案非常成功。Weidmuller公司和Trevi Park公司计划全面负责Cesena和Milano两个城市的“智能”停车场项目,包括安装。我们期待这一停车场方案能够遍布世界的每一个地方,从而使停车不再是件“头疼的事”。

    通过上述我们可以看出,LonWorks的作用的确很大,完全可以满足最高的要求。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