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门子Dematic公司运用LonWorks为邮局提高生产率———Siemens Dematic Employs LonWorks to Deliver Productivity for Post O

    美国邮政(USPS)知道怎样传输包裹和信函,但是在他们自己的分拣设备上传输邮件却遇到了一个效率问题。解决的方案:与LonWorks网络联网的西门子Dematic公司的动力滚柱传输机。

    西门子Dematic的Rapistan储运自动化分部是世界最大的储运公司,它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包裹搬运传输系统。为了通过智能控制网络取得更高的系统生产率,USPS约请西门子Dematic在几个邮件分拣中心设置动力滚柱传输机系统。

    选择智能传输机系统
    动力混柱传输机用于在整个分拣设施上传输邮件托盘,从分拣机和其他设备到装载格口。系统布局随位置和被集成的设备而异,所以西门子Dematic要求系统配置的灵活性,LonWorks协助它达到这个目标。

    “我们需要经济、对等的能用于分布智能的网络,”西门子Dematic控制设备研发处的高级项目工程师Keith Anderson解释道,“美国邮政需要一种模块化系统,让他们在需求或位置改变时方便地重新配置系统。他们也需要能访问更多的诊断设备,以便迅速、彻底地查找问题,这样就能增加系统运行时间。”

    LonWorks提供模块化方案
    假如没有LonWorks,西门子Dematic就必须用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PLC)把整个系统硬接线,以满足全面系统诊断的要求,这样就失去了模块性并导致各种各样新的可能性,使监控系统崩溃。

    “使用了LonWorks系统就已经模件化了,”Anderson继续说。“LonWorks是适合我们用途的理想的网络,因为它让我们不仅能分布控制设备,还能分布智能,”Anderson说,“在我们的系统体系结构中,我们通常有一个定制的PLC层来连接和控制I/O。运用了LonWorks的分布式智能,这个定制PLC层就撤销了。”

    西门子Dematic的动力滚柱传送机装置包括直线传输机、曲线传输器、汇合器和分流器。动力滚柱装有24vdc发动机和内装减速器。此外还包括光眼、控制器和布线束,而连接器位于传送机装置两端,使其能插入下一个装置。

    整个系统由Echelon公司的LNSTM网络操作系统控制,该系统在中央管理区的PC上运行。每个系统设备由一个LonPoint® D10-10数字式输入输出接口模块监控。这些模块是从设备取得诊断数据的关键。模块通过Echelon公司LonWorks路由器和网络连接。较低层次网络使用Echelon公司的自由拓扑10s,连接到1250骨干网上和需要更高带宽的i.LONTM Internet服务器上。LonTalk®适配器PC卡用于和PC连接。一旦安装好,这个综合网络就把整个系统的控制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

    有效的系统配置
    西门子Dematic使用LON®互可操作的配置工具配置系统。配置工具使用专门为每种类型的设备研制的ActiveX插入件。运用拖放功能安置这些插入件。形成整个系统的图像显示。这个互动式系统图使LNS数据库和传送机能方便地配置。

    在网络运行后,互动式系统图持续为用户服务。系统管理员能在插入件上钻探,了解设备状态,设定用户可配置参数,甚至更换系统部件。只有LNS的智能才能启动非常强大的GUI来简化系统的设计、配置、建造和维护。

    此方法的灵活性也能在流程改变和需要新的布局时方便地重新配置系统。“既然我们已在使用LonTalk协议,我们也能使用其他LonTalk设备。我们只是创造了一个Active插入件,让它在系统内部工作,”Aderson继续说道。

    智能设备的优越性
    “用于邮政的LonWorks系统的优越性在于系统诊断功能,它能使操作员管理系统运行时间,”Anderson说道,“他们能从中央管理站连续监控系统,以保证所有部件工作正常。”

    应用LonWorks赋予的诊断功能后,系统管理员能迅速确定问题,减少了昂贵的系统停机时间。“LonWorks能让用户逐区分析系统,”Anderson接着说,“每区通常30英寸长,所以在传输机的200英尺范围内,你能在30英寸的区内查出故障。

    系统管理员甚至能直接在控制面板上解决问题。“通过在监控器上确定一个卡塞,”Anderson解释道,“用户就能倒转一段传输机来解决问题,这样就能减少对现场维护的需求。”劳力节省和停机时间的限制将为任何邮件分拣中心节约可观的维护费用。

    互可操作性提供“开放式”潜力
    Anderson在LonWorks的开放分布式系统的体系结构中看到它的最大优越性,特别是对于这些智能系统未来的发展。西门子Dematic计划在使用更多第三方和LonWorks标准产品的未来项目中继续利用开放分布式系统的灵活性。

    开放系统潜力甚至能超出美国邮政和其他类似生产设施的要求。“我预见这个传输机系统的灵活性将使电子业工艺流程功效倍增,因为它们的装配线要经常重新配置,”Anderson宣称。

    LonWorks启动的工程样机将发挥正面影响,推动西门子Dematic重新投资于系统设计。“LonWorks和分布式智能的妙处是你设计好模件后就不必再在工程上大量投资,”Anderson总结道,“正如我们所说,你只要插入和传输即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