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Works系统翱翔在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上空———LonWorks System Soars at the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arles Lindbergh肯定会对圣地亚哥国际机场的航空技术和日益增加的设备惊讶不已。该机场是圣地亚哥区港湾的一部分,它不断扩展,现在已每天为几百个航班,全年为一千四百余万旅客服务。Quark通信公司近来部署LonWorks网络帮助机场简化HVAC的集成,并确保未来顺利扩展和节约成本。

LonWorks系统把发展转变为机遇

机场在1934年投入服务,由三个航空终点站组成。新近,机场当局把第二个终点站扩大了20%。

“机场当局对他们的楼宇系统感到满意,但他们也正在展望未来,”Quark通信公司总裁Adam Guzik解释道,“我认为机场当局正在寻求较新的技术。”通过部署LonWorks系统,机场在保持他们现有的西门子系统的情况下,获得实质的新效益。“我认为对他们来说,转折点是一个开放系统增加性能的容易程度和灵活性,”Guzik说,“这也为机场带来竞争,因此他们可以开展公开招标。LonWorks系统是唯一的既能满足我们对项目的特殊要求,又能保持竞争力的系统。”

具体实施中特殊技术的挑战

配合传统的BAS基础结构并不是对LonWorks系统的唯一挑战。新系统面对一个可怕的潜在难题:必须连接停车场以外900英尺远的其他机场设备!按照Guzik的说法,由于成本、距离和该区域的交通量,无法铺设新的线路。“然而,我们发现,有一个现存的计算机网络以光纤线路连接远端的中央设备,”Guzik说道。由于机场当局选择了LonWorks系统,所以他们可以方便地使用设备上现有的以太网连接线路。事情变得如此简单——不需要施工工具,不需要工程标志,没有交通问题,也不必铺设新的导管,更不会有激烈争辩。

完美集成和通用操作

LonWorks网络是用于西门子系统的极好的统一平台。维护人员仍然可以使用物理设备上的西门子600 Insight™工作站来监控新老机场区中的HVAC设备。但更重要的是,Echelon公司的i.LON™ Internet服务器不仅为西门子节点,而且也为所有新的HVAC设备提供控制和监测功能。专业人员可以用一个Web浏览器从机场以太网的任何工作站或机场区WAN(广域网)的任何地方访问该系统。LonWorks系统使用Echelon公司的LNS TM 3.0操作系统和LonMaker™ for Windows, 并且和西门子600 Insight软件在同一台PC上运行。此外,Quark通信公司还在这同一台PC上编制了一个双向译码器网关,以便把老机场区中的西门子HVAC点映射到LonWorks网络一侧,同时把新机场区的LonWorks HVAC点映射到西门子系统一侧,该网关以Echelon公司的Acitve-X控件为基础,实现LonTalk协议和西门子协议之间的转换。“对用户而言映射是自动完成的、无缝的,”Guzik说道。

在HVAC设备层次上,Quark通信公司安装了若干LonPoint模块来监控东二终点站机房中较老的空调装置上的若干点。他们还增加了配有Echelon公司FTT-10A自由拓扑接口的新的Trane空调装置和VAV控制箱。由于LonWorks网络和Quark公司的定制应用程序,现在机场已拥有一个整体的BAS系统。

从任何点访问

随着LonWorks网络安装的开始,机场当局已能看到重大优点,例如对所有大楼的网络系统的远程访问。“对我来说,这是最大卖点,”大楼物业总监John Kampe说,“我可以从远离机场1英里半我的办公室访问网络系统。必要时,可从港区的任何地点进行访问。现在,当我被传呼时,已不必总是赶到现场去处理问题。对我的值勤人员而言,工作也轻松许多。假如这个优点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应该注意到该系统在使用上还是极其方便的,”Guzik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