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INK 在海洋公园中的应用———CC-LINK 在海洋公园中的应用

 前言:我公司与某工程公司共同开发珠海某海洋公园路灯集中控制系统,公园总投资22亿人民币,其中路灯集中控制系统占200多万,我公司主要负责控制系统硬件和软件,路灯和施工由工程公司负责。

      一、三菱的网络结构介绍

      三菱有比较全的网络结构,下到设备和I/O的控制,上到工厂间的信息以太网,中间有实时性很强的MELSECNET/H网络。详细如下图:
本系统采用CC-LINK网络系统,它有11个远程I/0站(Remote I/O),1个主站.masterStation),11个远程I/O站分别控制路灯的启停,控制总距离2400米。通过两个主站对11个分站进行集中控制。

      二、系统配置

      1、硬件组成:电源Q61P-A2(一块)、基板Q35B(一块)、CPU Q00CPU (一块)、CC-LINK网络模块QJ61BT11 (两块)、远程输出模块AJ65SBTB1-16T (十一块)、CC-LINK T型中继AJ65SBT-RPT(两块);触摸屏 A970GOT-TBA-C、通讯模块QJ71C24N-R2(一块)。

      2、控制系统构成:要求对11处路灯进行远程控制、有自动/手动切换,有掉电保护措施、不同时间对不同灯的处理,周末和节假日的特别控制要求。控制总距离2400米,针对控制要求系统采用比较经济的CC-LINK 网络控制系统。主站采用Q00CPU 本地I/O+远程I/O可达2048个控制点、主站控制11个分站,每个分站占32个I/O点、每个分站控制10盏灯的启停。由于距离太远(远远超出了CC-LINK最大距离1200米)并且客户没有使用CC-LINK专用线缆,所以采用了两个主站模块和两个中继。由于系统采用了CC-LINK网络系统,节约了大量布线成本,而且便于集中维护和管理。 

      系统结构图如下:

     三、参数设置和编程

     1、I/O 配置:根据硬件的选择,在三菱的PLC编程软件GX Developer中需要配置I/O及开关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