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NEC康耐连接器在军工领域的应用
    康耐(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对连接器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程师在对高端连接器进行选型和设计时,需要考虑信号完整性、连接可靠性、可制造性、可测试性等多种因素。随着核心处理器计算能力的提高和模拟器件带宽的提高,以及高速串行接口的普及,连接器需要应对更大带宽和更高频率的挑战。

    CONEC公司是提供各种高性能工业连接器产品的业界领先制造商之一。它运用高新技术,为各工业提供广泛的产品系列,以满足各工业的需要。其生产的连接器具备以下特点:保障大电流信号的传输、防水、可在复杂恶劣的环境下可靠工作、抗干扰(滤波、屏蔽、接地)。 

    CONEC公司可应用于军工领域的产品有:

     

     

    滤波连接器

    防水连接器

    DIN系列连接器

    D-Sub连接器和混合型D-Sub连接器

    PC/104和PC/104+连接器

    基于PICMG标准的CPCI、ATCA、MTCA连接器

     

    其中,CONEC滤波连接器在军工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具体案例如下:

    目前军事/航天通信、航空、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生产设施的不断计算机化推动了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变化,从而也创造出对带保护功能的连接器以及滤波连接器的需求。

    CONEC公司提供C、L和π型滤波结构的平面式、电磁套管和芯片式滤波连接器。其目的是调节可变频率信号并滤除可能对系统有危险的那些信号,同时将交变电流整流为稳定的直流电流,以起到防止电磁波干扰、信号衰减和共模电流辐射的功能。此类连接器的最大优点是使用符合DIN41652和MIL—C-24308规范的D-Sub结构而可被安置在系统界面上。 从以下的比较图示中,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此类滤波连接器在这一领域被推崇的强大优势。

    图1(a)是在线路板上使用滤波器,目的是滤除电缆上的高频成份,减小电缆的辐射。线路板上的滤波器将驱动电路上的高频成份滤掉了,但机箱内的干扰还会耦合到电缆上,传导到机箱外,造成辐射。同样,外界的干扰也会通过电缆传导进机箱,干扰线路板上的电路。而滤波连接器则不然,由于它直接安装在机箱上,可以保证暴露在机箱外边的电缆是经过滤波的“干净”电缆,不会产生辐射,同样外界的干扰在进入机箱前就被滤除了,确保线路板不会受到干扰。图2(b)是使用的滤波连接器。两者的实际滤波效果可以从图3的比较中看出。图3(a)是电缆没有经过滤波的设备产生的辐射,图3 (b)是在线路板上连接电缆处安装了滤波器后设备的辐射,图3(C)是使用滤波连接器的结果。从图中可以看出,滤波连接器的滤波效果好于板上滤波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