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Fletcher Allen医疗保健中心通过使用LonWorks®网络和设备标准获得了持久的竞争环境———Fletcher Allen Health Care Receives a Dur

    Fletcher Allen医疗保健中心(FAHC)是美国佛蒙特州唯一一所医疗学术中心,其服务人口超过一百万,在佛蒙特州和纽约州北部共分设30个病人护理中心和120个远程诊所。该医疗保健中心由私人和公众共同出资成立,共有700名医师和1200多名注册护士。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病人数量,老旧的设施需要更新,并合并部分诊所,以及扩建其教学医院,FAHC在其位于佛蒙特州伯灵顿市的主园区启动了“复兴”项目,它将成为佛蒙特州历史上最大的建筑项目。

    项目耗资超过3.3亿美元,并将分阶段实施,若干个大型的附属项目将会安排在今后几年内逐步实施。当前的综合大楼建筑面积约为800,000平方英尺,其中大部分都需要翻修。施工计划中包括了增加600,000平方英尺的新空间和一个500,000平方英尺的崭新地下停车库。

    当前的综合大楼中的设施管理系统(FMS)建于20世纪60年代末,服务已不能满足需要,加之系统中设备移动、增减和变化带来的高昂费用促使FAHC决定在复兴项目中重建该系统而不再扩建现有系统。另外原有专用系统的不同安装阶段的高额费用以及建立系统后各个改进阶段无法公开竞标的现实,也促使FAHC开始研究选用互操作性技术的可行性。因此FAHC与Control Technologies(CTI)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是位于伯灵顿南部的美国埃施朗(Echelon)公司授权LonWorks集成商,它将埃施朗公司的LonWorks技术推荐给了FAHC。

    在与FAHC复兴计划的管理、设备、工程以及IT部门会谈后,CTI公司受雇负责一个咨询项目,来设计一个基于埃施朗公司LonWorks技术的设施管理系统,该系统必须是一个非专用的体系结构,并为集成其他系统提供一个开放的网络。FAHC要求该系统能提供一个“持久的竞争环境(durable competitive environment)”,即在系统的生命周期内,设备的任何增减和变动都可以通过竞标实现。这将能使该医疗保健中心在建立系统时自由地选择制造商,今后也不会受制于任何一家供货商。竞标还有助于降低系统的生命周期成本。

    创建竞争环境

    为了保证能实现上述的持久竞争环境,FAHC与CTI公司签订合同,由后者负责制定具体化的设备标准,一个“有生命的(living)”文件来定义所有关键的技术和商业规则。技术标准包括了软件开发和维护工作,必须保证所有的程序编制者使用共同的规范、变量名称、标准网络变量类型(SNVTs)等。基于ISA(工业标准结构)标准的文件标准保证了无论是什么样的原文件,发布出去的文件和用户手册都是同一格式。商业标准包括了担保方案、培训和试运转标准。由各参与的集成商提供一个方法来保证标准能得到“永久更新(perpetual)”。设备标准还阐明了“预先获得资格者(pre-qualifiers)”必须具备的能力,以保证参与的各系统集成商经过必要的培训来确保系统运行的一致性。

    结构设计

    CTI公司认为除了控制网络层的互操作性外,系统的另一个关键部件是人机界面(HMI),该接口将由控制系统独立控制。由于每次系统扩建都需要在人机界面上工作,这就需要开发一种制造商中立的人机界面,即任何参与竞标的系统集成商都能支持这一人机界面。经过长期的需求分析,CTI公司推荐使用Wonderware公司生产的人机界面。该系统是参照Wonderware公司的业界第一个集成的工业自动化软件包Factory Suite制造的,在FAHC的服务器集群中的部分服务器上以及分布于整个设施的多个基站上,使用基于Windows的人机界面软件InTouch和行业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服务器以及Suite Voyager浏览器。Wonderware公司通过标准软件驱动器(LNS DDE Server)与LonWorks网络互联。CTI公司开发了使用Wonderware公司客户软件包的用户接口、导航显示屏和HVAC系统的功能和模板数据库。FAHC指定CTI公司以协议价格负责实施人机界面的现场启动系统。

    使用LonWorks及相关设备标准

    这个系统将在实践中验证相关理念的先进性,同时相关标准也在不断完善。FAHC建筑服务部的前任经理Robert Cummings对此项目发表评论道:“…通过使用新的标准,我们可以在新建工程的第一个重要阶段实施竞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