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祥MEC-4003在体育馆门禁检票系统中的应用———研祥MEC-4003在体育馆门禁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EVOC—研祥集团

[系统概述]
   
在各种大型体育场馆有比较多的入口,在有大型比赛、大型演出或大型活动时人流量非常的大,而检票将成为一个非常麻烦和繁琐的工作,采用电子检票和门禁控制系统后,检票的效率得到大大的提高,而对假票的现象能得到一个很好的防治效果,体育馆弱电项目系统集成商通过采用研祥的原装整机MEC-4003作为主控设备的硬件平台,搭配相应的软件和相关设备,很好地满足体育馆的门禁检票系统得需求,并保证了长时间稳定可靠的运行。

[系统原理]
        在每个检票的道口,都有一台MEC-4003主机,搭配相应的控制设备、报警设备和门票检测设备,加上专用的操作软件系统和应用软件,通过网络进行互联互通,就可以实现整个体育场馆所有通道口的检票、报警、闸道控制和远程数据集中和控制。

[系统框图]

[系统配置]
规格:
外形尺寸: 70mm(H)×268mm(W)×190mm(D)
处理器:Intel低功耗Celeron-M或Pentium-M系列CPU
内存:256MB至512MB
存储:SATA接口笔记本硬盘80G,CF卡可选
视频接口: 1个VGA接口,1个LVDS接口
键盘/鼠标口:1个PS/2接口
COM口:7个RS-232,1个RS-232/422/485
USB口: 4个USB2.0接口
网口:1个10M/100Mbps RJ45接口
数字I/O:8路数字I/O接口
音频接口:1个Mic-in,1个Line-in,1个Speaker-out
扩展接口:104或104+
工作温度:-10℃~+55℃
存储温度:-40℃~+60℃
可靠性:MTBF≥50000 h
电源:外置AC220V-DC12V适配器,也可直接输入9-30V DC宽电压

[系统评价]
        MEC-4003整机,整机具有低功耗无风扇,小体积,有良好的密闭防尘,散热与抗振性能。能保证在高低温、潮湿、粉尘、烟雾、振动、腐蚀、干扰环境下稳定可靠的运行,关键电子元器件及IC都集成在主板上,内部无多余的引线,采用硬件看门狗,在系统错误时可以自动重启,维护升级方便,在实际应用后,长期稳定地工作,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