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多轴数陶瓷电阻测试机解决方案———研华多轴数陶瓷电阻测试机解决方案
ADVANTECH—研华(中国)公司

设备自动化
地点: 昆山
系统介绍:

  在全球范围的电子生产制造中,多轴数陶瓷电阻测试机被广泛应用于微电子零组件的质量测试与筛选测试机中。该系统通过多样的程序支持,实现运动、人机控制及高级测试仪表之间多样化的讯号读取、功能整合与实时性控制,并支持动态显示功能及自我诊断功能。客户通过这种更直观的操作模式,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

系统需求:
  陶瓷电阻测试机的要求很高,需要支持多轴同步运动控制与海量数字量的监视与控制。客户要求整合GPIB仪表通讯接口与高端测试仪表,实现多样化的讯号读取,整合多种功能与实时控制的全套人机测试控制平台。同时,此系统还需具备Microsoft高效实时的开发软件作集成支持。

研华解决方案:
  IPPC-4000D 5.7" VGA TFT LCD 4U 19" 上架安装自动化机箱,带7个扩展槽 
  PCI-1240U  4轴通用PCI步进/脉冲伺服电机运动控制卡 
  PCI-1756 64通道隔离数字I/O PCI卡
  PCI-1671UP 用于PCI总线计算机的高性能IEEE-488.2适配卡
  FPM-3120G 12.1" SVGA工业平板显示器

系统架构图: 

系统描述:
  本系统集成了多轴运动控制、数字量状态监视、GPIB通讯仪表与触摸式显示器等,借助研华提供的驱动程序来实现对多轴连动的实时控制,并通过GPIB标准仪表通讯卡对数字仪表进行量测。借助研华FPM-3120G大尺寸彩色触摸式显示器,人性化的菜单操作方式,方便客户对生产数据进行编辑、修改、储存等处理。
  该系统支持迅速变换其他款式的电子零件作换线测试,满足快速测试生产的需要。通过PAC的USB串口将视觉检测模块作一体化整合控制,再结合控制器的高速运算优势,实现了质量异常识别测试。
  研华提供了强大的控制器与多样化的控制卡,并借助丰富的通讯接口,能够联系与控制多种系统设备,如按钮控制、信号灯、仪表控制、生产数据存储、驱动电机等。

结论:
  本系统通过采用研华先进的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集成了多种功能控制与通讯模块,实现了系统与外围量测仪表的实时通讯,并大幅提高了系统的响应时间,有效提升了生产的精密度与稳定性,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显着提高了能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