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倍福经典案例选(十二)——Beckhoff 控制器提升能源———倍福经典案例选(十二)——Beckhoff 控制器提升能源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南非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简称为 PetroSA)于 2007 年 10 月在靠近摩泽尔海湾的液化气厂旁建立了南非第一座生物发电厂。他们采用 Beckhoff 控制技术将过去未使用的过剩的沼气进行环保及可持续的能源发电。              

            该生物发电厂由 MethCap、WSP 集团公司、中央能源基金、NRG、和另外几个投资商开发和投资,具备京都议定书清洁发展机制(CDM)下确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权。


            4.2 MW 的发电厂配备了一个大烟囱,里面有一个用于逸出多余气体的燃烧设备。在传统的系统中,这种气体会被燃尽。这样,在电厂的整个运行寿命中,最少要浪费总共 1300 GWh 的热量。“这种情况不会在这座工厂发生。”MethCap 的 执行董事 Charles Liebenberg 说道。“我们利用排出的废气发电,PetroSA 利用这些电力减少从电网中获取的电量。在发电厂的整个运行寿命期间,这样可减少公共电网500,000 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座生物发电厂的建筑结构说明,促进能源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不再仅仅是政府的梦想工程,目前已经在实施中了。”矿产能源部部长 Buyelwa Sonjica 如是说。

     

     

            发电厂烟囱里的鼓风机将气体压缩为 8 kPa。随后,气体在三个燃气发动机内燃烧,每个发动机驱动一个 1.4 MW 的发电机。风扇用于保护设备避免出现过热情况。一台带 Windows CE 操作系统的 BeckhoffCX9000 嵌入式 PC 和TwinCAT PLC 自动化软件用于控制鼓风机、风扇及热交换机并监控温度、压力和气体质量。系统组件通过 Beckhoff 总线端子模块连接至控制器。“我们决定选用 Beckhoff 技术,因为它的高性价比特点及其直接连接系统。例如,Cage Clamp? 弹簧接线的总线端子模块能够在现场实现快速连接。” CX 平台集成在 PetroSA 控制系统和上位火灾及气体泄漏检测系统。借助 CX9000 的以太网编程和监控端口,能够通过 Adroit 监控系统高速记录系统变量。另外,Charles Liebenberg 深信 TwinCAT 是最好的开发和运行时环境:“TwinCAT 符合 IEC 61131-3 标准,支持所有的高级语言。这可让我们能够轻松使用结构化文本创建各种功能。TwinCAT 功能库中各个功能块的使用显著减少了我们的编程时间,让维护工作变的更为简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