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大型采煤机的研华单板电脑PCM-4381———应用于大型采煤机的研华单板电脑PCM-4381
ADVANTECH—研华(中国)公司

概述
  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主题,尽管如此,煤等矿物燃料仍是人们不可缺少的能源。煤矿开采是一个高危行业,地下状况复杂多变,因此确保人身安全是重中之重。

  研华的客户是一个高危环境(例如存在坍塌和爆炸风险的地下环境)机械传动设备的主要制造商。他们的产品包括巨型采矿机械,可进行煤矿钻探,并将煤输送到一个远离采矿区的安全装运点。为此,他们选择了研华的 PCM-4381 单板电脑。

  解决方案

  采煤机在地下深处工作。让操作员在漫长的封闭隧道中工作实在太过危险。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风险,管理员坐在安全的服务器机房中通过监视器进行远程操作。研华单板电脑在流程监控方面有口皆碑,这得益于以下优势:

  • 坚固可靠
  • 低功耗
  • 低发热量
  • 易于维护
  • 客户支持

 

  系统
  在大型采煤机的系统中集成研华 PCM-4381(Intel Celeron M EPIC SBC,VGA/2,LVDS/2,Ethernet/4,COM/2,SATA/6,USB 2.0 和 16 位 GPIO),以提供远程控制。除了接收气体传感器的信息之外,客户还需要一个数字摄像机来显示进行中的采矿作业。安装 PCM-4381 后,操作员安全地坐在管理点,对关键的采矿作业信息进行监视。

  CF
  LAN
  服务器
  视频捕捉
  数字摄像机
  气体传感器

 

  优点
  • 采用无风扇设计,在多尘环境下也能确保系统可靠性
  • 紧凑的外形,简化了系统集成和维护。
  • 支持嵌入式 OS 和软件 API(应用程序接口),加快了系统开发周期。

 

  关于研华
  研华是提供ePlatform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自1983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整合web-based技术、运算平台及客制化服务,推动connected eWorld向前发展。研华与系统整合商紧密合作,让后者能针对各行各业的众多应用而提供完善解决方案。研华提供的千多种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三大部分:嵌入式计算机平台事业群 (Embedded ePlatform Organization)、服务应用计算机事业群(eServices & Applied Computing Group)以及工业自动化事业群 (Industrial Automation Group)。研华在全球18个国家及36个主要城市,拥有3,400多名员工,提供各种支持,其销售与营销网络能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快捷服务,协助客户将产品迅速推出市场。更多信息,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