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纶触摸屏---文字卷标库与多国语言使用———威纶触摸屏---文字卷标库与多国语言使用
    威纶通科技有限公司

    文字卷标库一般使用在需要多国语言的环境中,使用者可以依照实际需要预先建立文字卷标库的内容。在需要使用文字的场合,只需由文字卷标库中挑选需要的卷标即可,系统在运作时也会依照设定,显示当时使用语言相对应的文字。EB8000同时支持8种不同语言的文字显示。按下工具列上的工作按钮将出现“文字库卷标管理对话窗”,参考下图。

     

     

    [目前状态]
    目前显示的状态,每一个文字卷标最多可拥有256个状态。

    [新增…]
    新增加一笔文字卷标。

    [设定…]
    更改文字卷标的内容。
    [删除]
    删除特定的文件标签。

    [输出]
    使用CSV格式将此文字卷标库的所有内容输出到特定位置。

    [汇入]
    将已存在的且为CSV格式的文字卷标库加到目前的画面规划档(MTP)。

    在“文字卷标库管理对话窗”中可以看出目前已经存在两个标签“Demo”与“Test”,其中“Demo”所包含的8种语文分别为:英文、繁体中文、简体中文、日文、韩文、法文、泰文、俄文等。

    文字卷标库的字型选择
    不同语言可选择不同的字型,参考下图。

     

    [字体]
    [字体]设定页用来设定在使用多国文字时,各种语文所使用的字型。
    [备注]
    每种字型的注释。

     

    文字卷标库的建立
    下面说明如何建立这些项目。

    首先,打开“文字卷标库管理对话窗”后按下[新增…],即可出现下图的对话窗,正确设定后按下确认键。

     

    [标签名]
    文字卷标的名称,此范例将卷标命名为“Pump Alarm”。

    [状态数]
    文字卷标所拥有的状态。

    完成此步骤后可以发现已存在一个新的标签“Pump Alarm”,并拥有两个状态,参考下图。

     

    最后,选择“Pump Alarm”并按下[设定…],即可使用下图的对话窗设定相关语言的内容。

     
     
    文字卷标库的使用
    当文字卷标库存在已定义完成的卷标,在组件的[卷标]设定页中可以勾选[使用文字卷标库],并且在[卷标]的项目中可以发现目前这些标签。

     

    选择这些标签后可以发现[内容]中所显示为文字卷标的内容,并且所使用的字型也为文字卷标库的内容。

     

    多国语文的使用
    当组件的文字内容要求表现出多国语文的效果时,除了需使用文字卷标外,也需搭配系统保留缓存器[LW9134]的使用。[LW9134]的有效可设定值范围为0~7,不同的数据对应到需显示的语文种类,下图是一些简单范例,说明如何使用多国语文。首先建立一个文字组件,它的文字设定内容如下,可清楚看出此时使用文字卷标。

     

    下一步再建立一个数值输入组件,地址设定内容如下。可清楚看出此时使用的地址为系统保留缓存器[LW9134]。

     

    此时画面的模拟效果如下,当我们更改[LW9134]的内容时,即可更换文字组件所显示的内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