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驭科技 104-386智能平台应用于多参数监护仪解决方案———恒驭科技 104-386智能平台应用于多参数监护仪解决方案
北京中北恒驭工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方案概述]

      随着医疗行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手段开始运用到医疗仪器的设计当中。心电图、脑电图等生理参数检测设备,各类型的监护仪器,超声波、X射线成影设备,核磁共振仪器,以及各式各样的物理治疗仪都开始在各地医院广泛使用。

       尤其是监护设备快速更新,已经使PC104产品在监护仪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已经从单片机时代进入了计算机时代,现已在国内许多医疗设备厂商广泛采用。

[系统要求]

整个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应用产品的可靠性和兼容性;

系统具有未来的可扩展性;

集中控制、布局合理;

价格合理、外形美观;
 
[系统原理及框图]

  从医疗仪器行业来看,除了新的传感检测技术不断运用推广之外,对所采集信息的分析、存储和显示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这就要求现代的医疗仪器具备更强大的计算和存储能力,更稳定可靠的性能。另外,医疗仪器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又要求设备能够达到更高级别的环保要求。如何进一步的智能化、专业化、小型化,同时做到低功耗、零污染,将会是一个无止境的追求过程。
  恒驭科技针对以上特点,潜心研制了适合医疗仪器行业使用的一系列嵌入式主板,具备小体积、高可靠性、低功耗和接口完备等特点,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医疗仪器供应商的目光,并在不断的是将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我们以多参数监护仪为例,来看一看104-386嵌入式主板在医疗仪器行业的应用。系统一般由多台监护仪和一台中央护士工作站组成,监护仪采用104-386全功能嵌入式工业主板为核心操作平台。该主板仅有手掌大小,板上集成了超低功耗的386SX 40MHz CPU处理芯片、CRT/LCD控制、10/100Mbps网络接口、Compact Flash、IDE、FDD、四串一并、二个USB、一个115Kbps IrDA红外接口、30.5-512秒可编程看门狗定时器、PS2 键盘和鼠标,支持目前国内医疗行业最通用的PC/104接口,系统通过该接口扩展的用户板完成包括血压、血氧、体温、呼吸等一系列传感探测器的信号采集,进行实时处理,最后结果可经由多种形式输出。目前该平台支持高精度LCD和VGA两种显示模式,在板视频最大分辨率可达1024*768,支持通用的热敏打印接口,并可通过标准串口与中央护士工作站相互通讯。在平台操作系统的选择方面,我们给予客户更多的自由度,打破了传统多参数仪仅支持单一DOS操作系统的局限,以提供更加灵活广泛的应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