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人时代太阳能热源控制系统———硕人时代太阳能热源控制系统
北京硕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一、系统概况
1、系统为采暖热源系统。热源为太阳能热源和电锅炉热源相结合,太阳能系统常开,电锅炉调峰。太阳能水系统由太阳能加热器、储水罐和太阳能循环水泵组成;整体采暖水系统由循环水泵、系统补水、软化水组成,电锅炉和太阳能水系统分别并入该系统,系统补水在循环水泵入口。

2、系统控制分为几个相互独立的系统:控制电锅炉的加热控制系统、根据膨胀水箱液位的补水系统和软化水系统、太阳能循环水泵和循环水泵控制系统。


二、达到要求

1、设置控制器,对电锅炉、循环水泵、太阳能循环水泵、补水水泵、软化水系统实行一键式控制。

2、控制器设气候补偿功能,具有设备联动和保护功能。


三、系统设计

根据系统情况和用户要求,选择STEC系列控制器并实行以下控制功能:


1、控制器接入电锅炉、循环水泵、太阳能循环水泵、热量表、补水水箱液位、补水水泵、软化水装置,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并显示状态。

2、控制器设手动、自动转换按钮。

3、联动和保护:必须在循环水泵启动60秒以后,电锅炉才可以启动;必须在电锅炉停止60秒以后,循环水泵才可以停止。

4、对电锅炉的控制:控制器接入室外温度传感器和系统回水温度传感器,通过预置的气候补偿曲线给加热控制器输出控制温度参数,加热控制器根据该控制温度参数和储水罐温度控制电锅炉;控制器控制电锅炉电源,根据循环水泵运行状态和时间开关电源以实现联动和保护。

5、对补水系统的控制:控制器测量膨胀水箱水位,根据水位的上下限控制补水水泵的启停。两台补水水泵可以按时段切换。

6、软化水系统的控制:控制器控制软化水系统的自动控制,以及软化水机组的电源,当系统开始运行时开通软化机组电源,反之切断。

7、对循环水泵的控制:控制器控制循环水泵的启停。两台水泵可以按时段切换。

8、对太阳能循环水泵的控制:控制器控制太阳能循环水泵启停。

9、自动状态下的系统运行:控制器在自动状态下,系统会自动运行,运行次序为:循环水泵开启、太阳能循环水泵开启、补水系统开启、软化水装置电源开启、60秒后电锅炉电源接通,系统进入自动运行模式。

10、            手动状态下的系统运行:控制器在手动状态下,可以分别在控制器上控制以上设备,联动好保护功能依然存在。

11、            系统留有今后升级和扩展,包括流量过低的报警和保护、温度过高的报警和保护、膨胀水水箱液位超低、软化水系统故障的报警好保护等。

各个子系统的总体控制,以及相关设备的联锁。


联系人:赵海燕   电话;1312 1312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