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nix北京地铁冗余式车载监视系统
Korenix 芯惠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专案概述: 
        北京地铁目前已开通的线路总路程为114公里,呈比较规则的矩形布建和南北纵线,共有70多座运营车站,日客运量约为150万人次。北京地铁除了提供高客载流量,相对的运输的安全性、信息量、稳定性、舒适性也被要求提高服务的质量。于地铁列车上,提供多项视讯服务,包括多媒体广告、重大活动宣导、下站站名、接泊站路线显示等信息,来加强乘客的服务质量。并有鉴于公共安全的意识提高,设置摄像头载录列车内乘客影像以备查。通过以太网,将整体列车监控系统与网络设备互连并支持冗余技术,确保系统稳定性,防止异常断连影响视讯服务与录像监视质量。

系统结构: 
        在地铁列车上组建冗余式车载监视系统,每部列车采用8台JetNet 4008 将每节车厢和车头车尾组成一个以太网冗余环自愈收敛时间小于20ms 的冗余环网结构,车头车尾分别安装多媒体主机和监控屏幕用于播放多媒体信息和监视车厢情况。列车网络拓扑结构如下圖:




车载监视多媒体系统连线图如上:
 通过IP摄像头监视车厢情况并将影像贮存于多媒体主机。
 通过信号放大器连接多媒体显示器。
 通过JetPort 5201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连接动态LED站名显示板。

选用设备:
 JetNet 4008 8口百兆Web管理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 JetPort 5201工业级1口RS-232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

选用原因:
 JetNet 4008提供以太网冗余技术,系统自愈时间小于20ms,双DC电源输入,确保网络不受断连影响。
 JetNet 4008支持网络带宽管理功能包括 IGMP Snooping v1/v2,QoS 可保证多媒体视频影像与监视摄像品质。
 JetNet 4008铝合金外壳一体成型+ 无风扇设计,可置于密闭机箱,支持-20~70℃宽操作温度,适用严苛的工业环境。
 JetPort 5201支持简单易用的Virtual COM driver,Windows工具设备检索,批量设备管理并通过Email、SNMP Trap支持事件告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