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EASY800系列和PROFIBUS-DP204在烟厂加湿中应用
朱小亮

穆勒作为德国知名的低压电器品牌,在各国工业控制上都有良好的表现。穆勒EASY800系列与穆勒PROFIBUS-DP的完美结合,在烟厂改造中的应用。
PROFIBUS-DP等一些更加强大的总线系统,应用在更加复杂的自动化任务服务中,用来传输大型数据组,比如若干模拟量值、设定值、计数器状态或时间参数等。PROFIBUS-DP可连接1200米距离内的126个站点,每个站点在每个总线周期最多传输20个字节的数据。EASY204DP作为网关,使得easy控制继电器更加灵活和强大,因为easy的全部参数设置可以经过总线被读出或交换。例如,当需要更新加湿的参数时,就必须向easy输入新的参数设置。采用这种高性能的现场总线系统后,经适当的总线主站就能监视到计时值、计数器、的状态、设定值和实际值。
穆勒easy821-DC-TC与easy204DP连接,通过204上的串口与Simens S7-300连接。Simens S7-300作为上位机采集easy821-DC-TC的信号。对输入的模拟量值温度、湿度进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