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泓格WinCon-8000 在电机测试中的应用
    泓格科技上海技术服务中心

    1、客户需求描述
    目前国内的中小型电机厂很多,而生产的电机产品其参数的检测很不规范,很大程度影响了电机产品出厂质量,如许多电机生产厂还采用人工仪表方法检测电机参数,其缺点是工作效率很低且检测精度不高;虽然目前有一些采用微机代替人工仪表检测电机参数设备,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但由于检测中心与被检测电机现场距离较远,而被检测的电机参数是采用模拟信号传输方式,因此被测信号失真大,受干扰大使检测精度仍然不高,而每次只能检测一台电机,且一个一个参数的检测使工作效率也受到影响,同时在直流电流检测上由于没有过电压和过电流保护措施,设备易产生故障使可靠性变差,因此只被少数电机厂采用,没能被普遍推广使用。

    2、客户所在行业现状
    此客户早期采用工控机及内部安装模拟量板卡的方式来解决电机检测问题,但是因为工控机体积比较大,而且价格昂贵,各种数据采集板卡安装起来也十分的繁琐,不方便.另外工控机本身的一些弊端,比如死机,风扇停转,硬盘坏掉等等不稳定因数,严重影响检测的效率.随着现在嵌入式技术的逐步发展,以及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发展,完全可以采用这样的嵌入式平台来代替原来以工控机为主的平台来实现电机测试.

    3、方案实现功能
    WinCon-8000为RISC 架构的PAC(Programming Automation Controller).具备PC的所有功能,且提供丰富的I/O模块。所以上海某测控公司便采用WinCon-8000来作为电机测试主控制器,工业标准的WinCon-8000不但能够保障客户系统稳定运行,并且还为客户节省了一部分成本。



    使用效益
    1.和传统模式相比,节省了成本。因为WinCon-8000提供VGA接口,USB接口,只需要接一块触摸屏就可以实现现场的人机功能,完全具备了工控机的易操作性,且比工控机稳定.
    2.控制器本身带有一个以太网口,一个全Modem信号的RS232和一个RS485界面。用户可选择多种接入网络方式,直接接入信息中心.使管理中心能够了解到现场各个环节运行状况.
    3.扩充灵活,适应性强。WinCon-8000系列产品提供3或7个插槽供用户使用不同的I/O模块。
    4. WinCon-8000采用全工业设计,导轨安装方式及接线端子10-30VDC供电方式 ,方便工业现场安装使用并保证WinCon-8000安全稳定工作。另外其-25-C+75C的宽温标准,能够满足不同温度环境的需求.
    5. 提供功能强大的程序开发环境,支持IEC 61131-3编程规范便于熟悉PLC编程的人员开发程序,此客户采用Embedded Visual C++开发工具来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搭配PID控制模块来实现电机的检测控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