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在普通PC中的应用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一次次技术革新,NAND闪存成本的不断下降,SSD固态硬盘已经摘下神秘的面纱,逐渐走向普通用户,应用到个人PC领域。由于固态硬盘在尺寸完全与传统机械硬盘标准相同,有1.8"2.5"3.5"等几种常见规格,接口采用IDE或者SATA接口,完全与PC硬件兼容,并且支持Windows9X/Me/NT/XP/CE/VistaMACLinux以及Unix等多种操作系统,且具有防震抗摔,适应工作温度范围宽,MTBF时间一般可达一百万小时以上(Runcore固态硬盘MTBF时间长达200万小时)等优点,完全能够替代普通机械硬盘。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多家笔记本厂商(戴尔,三星,惠普等)在高端机上尝试使用SSD固态硬盘,且经过测试,在性能上均优于普通硬盘,在性能上有了个质的飞跃。固态硬盘存在如下优势:1、数据存取速度快,在相同配置下,使用SSD固态盘比用传统硬盘系统启动速度平均快十多秒,且文件读写速度明显加快。2、防震抗摔,因为全部采用了闪存芯片,所以SSD固态硬盘内部不存在任何机械部件,这样即使在高速移动甚至伴随翻转倾斜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到正常使用,而且在笔记本电脑发生意外掉落或与硬物碰撞时能够将数据丢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3、无噪音,得益于无机械部件及闪存芯片较小的发热量小、散热快等特点。SSD固态硬盘因为没有机械马达和风扇,工作噪音值为零分贝,这让我们在夜深人静的夜里能更安静的工作,再也不会听到硬盘发出让人分心的噪音。4、重量轻,目前常规1.8英寸硬盘重量为20~30克,在笔记本电脑、卫星定位仪等随身移动产品上,更小的重量有利于便携。此外,重量的减轻也使得笔记本搭载多块SSD固态硬盘成为可能。5、功耗小,同样因为无机械部件,不需要电机带动磁头读取数据,固态硬盘耗电量仅传统硬盘的5%,可延长笔记本续航时间达10%。     Runcore作为国内固态存储行业的领头军,将为广大PC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存储解决方案,满足信息时代人们对于信息存储日益扩涨的需求。而随着整体成本的下降,SSD也一定会走进广大用户的PC中,成为一种大众化的存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