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ased系统的RMA芯片容量测试
ADVANTECH—研华(中国)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为了提高测试速度和加速生产线改进,一家大型的RMA模块生产商选择从原来的PLC方案过渡到PC-based的解决方案来进行容量测试。
新一代的系统,利用研华的PCI-1240U和PCI-1750,完全集成了运动控制和数据采集,极大的减少了排队时间,增加了产出数量。

项目需求
客户在运动控制方面使用了专利系统,这套系统很难使用测试用的PC-based RMA模块和母板。以前,客户基本的使用要求仅仅是实现一个简单的PC-based系统。另外,这个系统应该能够允许一个盘型的RMA模块被测试的同时,第二个模块被上载。这样不仅能够提高效率,而且能够使测试速度成倍提高。而且这些可以通过仅使用一个处理器来实现。




方案介绍
这套系统被设计用来在普通母板上利用RAM模块来测试容量。在此类应用中,两个盘型的RAM模块被准备好。拾取和定位工具在母板上移动模块,来进行容量测试。经过测试后,模块被摆放回输出盘。
整个流程的开始,首先将直径、管脚定义、尺寸和批数量等参数在计算机中进行设置。然后一盘RMA模块被放入到机器中。然后操作者按钮开始整个测试。
PCI-1750使用一个数字输入启动检测RMA模块盘的传感器,如果瞄准,数字输出通道被用来输出一个激励信号,用来通知PCI-1240U启动模块。PCI-1240U通过使用其中的三轴来拾取盘上的第一个模块,并且放置在固定的母板上。当放置完成后,PCI-1750使用一个数字量输出来启动母板的电源
运行在机器中的计算机的软件将模板(式样)写入到RAM模块的内存,在整个过程中,处理器会随时对比模板与实际曲线看看是否有不同,如果没有不同,模块就通过测试并且被放置到输出盘中,以便于放入打包机器中。如果发现有错误,模块就被放置到测试失败盘中。无论结果如何,系统都会通过以太网连接在数据库中纪录测试结果,和对应的RMA模块的序列号。
拾取和定位装置移向下一个盘中的RMA模块,测试继续。直到所有的模块被测试完。在第一个盘在测试的过程中,操作者开始准备下一个测试盘。

系统架构图



结论
•新系统完全基于工业PC,这样就意味着维护和操作变得相当简单。
•PC-based系统提供了大容量的内存和开放式的架构,使得编程和扩展变得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