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ZigBee的水质无线监测系统
赫立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
北京某系统集成商

市场需求 排污口水环境实时自动监测系统的研制在我国刚刚起步,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在这方面已趋向成熟,例如美国等一些工业发达国家,几乎在每个排污口都安装了有关监测仪器,对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排污流量、PH值、DO、电导、烛度、温度等值进行自动监控,在监控中心可以随时知道排污口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在韩国已有50%的企业做到了对以下四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控: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流量、PH值和溶氧。我国目前大部分地区的水环境监测主要是以化学化为主。即人工定期(或不定期)的现场采样、化验、水质分析。这样工作量大且具有随机性,不能准确反映整个水量水质的变化过程,因而不能做到为水环境评价和环境治理的可靠依据。

解决方案 此系统采用短程ZigBee无线通信和GPRS远程通信技术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采集器通过RS232或RS485接口与Helicomm的IP-Link2200系列产品直接相连,通过IPLink2200组成的ZigBee无线网络将数据传输到近端的监控中心(工厂);而每个区域的ZigBee网络都连接一个MA8(GPRS终端),将数据通过GPRS网络传输到远程监控中心(环保局),使工厂、环保局都能及时地对工厂排放的污水污染指数进行合理的掌握并及时地对超标污水进行禁止排放,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ZigBee技术,低功耗、低成本、无通信费用,使得近端无线mesh网络使用更加方便;另外连接远端的MA8-9ib有消息缓存机制,从而使得远程中心端随时都可以实时得到工厂排放的污水资料,使得污水监控更加方便自如。

为什么选择Helicomm
1、先进的无线mesh网络,网络路由至少可达20跳。
2、产品基于ZigBee技术,无通信费用,可由太阳能供电。
3、产品通过FCC、CE等国际认证。
4、具有多年的研发与行业经验,自主核心技术,以及在标准ZigBee基础上的客制化能力。

更多详情请登录 www.helicom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