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P产品在运动控制方面的解决方案
深圳市昭营科技有限公司

以ICOP嵌入式工业PC机为核心的控制系统已广泛被工业控制领域所采用。在运动控制领域,采用工业PC机,发展通用的数控系统,已成为国际研究的焦点,符合数控技术发展的最新潮流。

ICOP产品在运动控制方面的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随着嵌入式工业PC机硬件与软件的快速发展,ICOP嵌入式产品的尺寸越来越小,功耗越来越小,主板直插元件变为贴片工艺越来越多,工作可靠性的提高,价格的降低,以ICOP嵌入式工业PC机为核心的控制系统已广泛被工业控制领域所采用。在运动控制领域,采用工业PC机,发展通用的数控系统,已成为国际研究的焦点,符合数控技术发展的最新潮流。从普通工业PC机到嵌入式PC,大大的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可靠性;缩短了数控系统的开发周期;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受到了广大运动控制产品生产厂商的青睐。

按照工作方式运动控制主要分为

典型应用领域包括:

  点位控制:PCB钻床、SMT、晶片自动输送、IC插装机、引线焊接机纸板运送、输送机驱动、包装系统、码垛机、激光内雕机、激光划片机、座标检验、激光测量与逆向工程、键盘测试、来料检验、显微仪、定位控制、PCB测试、焊点超声扫描检查、自动织袋机、地毯编织机、定长剪切、折弯机控制等

  连续轨迹控制:数控车床、数控铣床、雕刻机、激光切割机床、激光焊接机、、激光雕刻机、数控冲压机床、快速成型机、超声焊接机、水射流切割、电路板特型铣、晶片切割机等

  同步控制:套色印刷、包装机械、纺织机械、飞剪、拉丝机、造纸机械、钢板展平、钢板压延、纵剪分条等

  数控加工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基础,在机械及相关行业的应用已呈普及的趋势。在运动控制方面ICOP昭营科技,与中国最大运动控制卡制造研发机构商固高科技,达成了在不同领域的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ICOP嵌入式主板+固高科技运动控制卡捆绑销售

  作为数控加工的主体设备,数控机床是机电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产品,目前已成为金属加工企业的必备装备。采用ICOP嵌入式计算机(ICOP—6072)技术的数控机床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加工对象改变时只需要改变输入的程序指令即可。


[系统原理]

  数控加工的原理是通过机床刀具对其加工所需的理想运动轨迹的直线或圆弧插补运动,从而在指定精度范围内切削出目标形状。数控机床的工作过程大致可分以下几步:

(1)由数控系统接收从计算机发来的数控程序(NC代码)。

(2)由数控系统将NC代码"翻译"为机器码。

(3)由数控系统将机器码转换为控制X、Y、Z三个方向运动的电脉冲信号,以及其它辅助处理信号。这些信号传送到执行元件,由执行元件去完成动作。


ICOP嵌入式计算机主板(ICOP—6072)的技术参数如下:

A、结构:标准PC104结构

B、 CPU: Vortex86-133低功耗CPU

C、 内存:板载32MB内存

D、 显示:8MB独立显存,支持CRT/ LCD

E、 接口:1个IDE,1个FDD,1并,2串,1个KB/MOUSE接口,2个USB

F、 支持44pin DOM电子盘

G、 总线:PC104总线+XPCI总线

H. 电源;单5V供电,700mA

支持软件DOS,XDOS,winCE.net ,Linux

[系统配置]

现以固高科技的运动控制卡,介绍ICOP嵌入式计算机在数控系统中的应用。

I、数控单元:

1. 嵌入式工业计算机: ICOP—6072(PC104结构)

l 10.4’TFT彩色液晶显示器;

l 配置ICOP—6072 嵌入式计算机主板;

l 仅需单5V供电;

软件支持

2. 伺服控制串行通讯卡、六轴位置环控制卡、四轴数字伺服控制卡(任选);

3. 内置式PLC输入卡 (48通道/卡)、内置式PLC输出卡 (48通道/卡)。

II、主轴系统:

  主轴驱动单元+主轴电机、变频器+主轴电机、变频器+异步电机 。

III、进给系统:

  交流永磁同步伺服驱动与伺服电机、国内外各类模拟式、数字式伺服系统、步进电机驱动单元与电机、三相正弦波混合式驱动器与步进电机

[系统评价]

该系统采用ICOP嵌入式计算机+ TFT真彩色液晶显示器+固高运动控制卡,具有多轴多通道控制能力,可与多种伺服驱动单元配套使用)。具有开放性好、结构紧凑、集成度高、可靠性好、性价比高、操作维护方便等优点,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新一代高性能、高档数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