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 2000帮助Intracoastal挫败电力窃贼
Digi International (HK) Ltd 上海

借助从Rabbit Semiconductor获得的帮助,Intracoastal System Engineering公司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进入外国市场。作为电力线传输(PLC)和低成本的自动化抄表系统(AMR)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位于温哥华的Intracoastal公司帮助发展中国家阻止盗贼盗窃电力,并更有效地管理供电网络。
Intracoastal公司独家拥有的PLC系统,基于扩频技术,能够发现非法绕过仪表的行为及任何物理干扰。使用AMR系统可以消除人工抄表的成本,避免人工抄表的低效率。
Intracoastal公司选择了包括丰富功能的Rabbit 2000™微处理器来控制“集中器”单元,后者是AMR系统中最重要的数据管理工具,一般被安装在电线杆上 --- 即配电变压器的次级部分上 ---用于集中收集和储存远程装置传输来的信息,其中包含各个电表的读数。
“我们一直在找一款能够加快产品开发速度的微处理器,”Intracoastal公司的技术支持专家 Jad Grewal说,“我们在网上搜索的时候看到了Rabbit Semiconductor公司的产品,它似乎满足我们的需要,对高级编程语言的支持使得Rabbit微处理器能够比较容易地完成数据管理、编程、固件的修改等多项任务。”
“集中器”位于供电网络的电力中心,它在不断地扫描电力线,从而发现由远程装置发来的数据包。远程装置则在发生诸如逆功率流动、短暂时间无功耗、电表断开或旁路等等情况的时候发出数据包。一旦数据包被确认并接收下来,相关信息就被打上时间戳,以表格的形式存放在内存单元中。Rabbit 2000微处理器每一小时读一次电表,确保真正的实时计费信息,并可指明是否发生干扰以及发生的时间。如果有人企图窃取电力,这个装置有采取行动所需的所有数据。
Rabbit微处理器的四个串行端口则是发送和接收抄表信息的通道。微处理器的内置串行端口连接了一个RS-232收发器,它能够通过多种方式接收数据,例如电话、无线电调制解调器、GSM或卫星装置、直接连接电脑或者数据记录仪、或者任何兼容RS-232标准的装置。
"从电力线接收到信息之后,接收器会向Rabbit微处理器发出RS-232信号,然后存储所有的数据,”Grewal说,“Rabbit微处理器的高存储容量使我们能够在每小时抄表一次的情况下,连续储存45天的抄表数据, 我们也可以处理信息、进行计算、然后记录。”虽然Intracoastalplc自1994年以来一直在开发PLC解决方案,但是该公司还是需要为新的ARM系统选择一款功能强大的微处理器,不但易于开发,而且要满足升级的要求。"Rabbit微处理器为我们添加了很多我们以前没有的优点,比如说对存储设备的支持和系统的可升级性,”Grewal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好处在于它把整个开发时间缩短了一半。”



新抄表系统的开发时间比任何以前同类产品所花的时间都短,“我们大约花了约8个月的时间,其中包括对系统的一些修改和测试时间。”Grewal说,“做我们需要的改变很容易。”Rabbit Semiconductor在开发过程中提供的稳定支持使Intracoastal成为Rabbit产品真正的拥护者。“我们选择Rabbit产品,一部分原因在于当我们分析产品的时候,Rabbit Semiconductor给了我们很多支持。”他说,“从Rabbit Semiconductor那里,我们得到了比以前其他公司更好的销售和技术支持。”
日前Intracoastal公司向越南交付了首批由Rabbit微处理器驱动的AMR系统,这些ARM系统将由当地的国营机构搭建和评估。现在越南大约有2500万个电表,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Grewal说,“当前我们只运出150套产品,明年我们会得到他们的运行状况的反馈。我们计划在接下来的3年里向越南再发送1000套产品。”
由于将主要市场集中在竞争激烈、对价格非常敏感的亚洲、印度、中东和南美市场,成本的有效性对于Intracoastal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Rabbit 2000的低价有助于Intracoastal公司回答客户关于电力线方面的问题。“和新兴国家打交道的时候,成本总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Grewal说,“他们对成本非常敏感,但事实上我们在提供高品质商品的同时在价格上也能战胜对手,因此像伊朗和秘鲁等地的市场也是对我们打开大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