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为折页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Schneider-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概述
折页机可对一张已经印刷完成的纸张进行四次平行折页或两次垂直刀折,可按需要配置折页单机,进行32开本的正折或反折,可按需要进行压痕、打孔或分切。
在机械方面,输纸采用高性能分纸飞达头,每个栅栏都带有摆动式转向装置,配有纸堆高度自动控制系统,拥有双张和堵纸自动停车装置,后续还可以配置加压堆叠收纸机,提高效率。
在电气方面,机器采用PLC和变频调速控制,为了节约成本并减少由于模拟量给定过程中的干扰问题,使用总线通讯,操作面板采用人机界面显示屏,方便参数的设置,并有故障点显示功能。

TWIDO方案硬件结构




在该方案中,双相编码器输入将占据CPU模块上的2个DI口,故两路高速双向计数占据4个DI。所以本方案中可以使用的DI 20,DO 24。

系统组成(使用菊花接法)


3.8寸的单色触摸屏通过数据线XBTZ968与TWIDO PLC通讯,PLC通过Modbus 总线485通讯对两个ATV31进行控制(速度参数的设定等,读取故障数据),为客户提供一种简洁廉价可靠的控制方式。

本方案的优点
本控制方案采用了Modbus总线通讯:
Modbus 协议是Modicon公司于1978年开发的一个用于PLC和编程器之间通讯的协议,1980年起,为众多制造商所采用而完全开放,成为“事实上的工业标准”。
Modbus 协议是一个分级结构 (主从式) 异步串行通讯协议,可使主站对一个或多个从站进行访问,主站和从站之间允许多点连接。主站和从站可以有两种对话方式:
查询方式:主站对一个从站进行对话并等待其回应(本方案采用)
广播方式:主站对所有从站进行对话 (不等待回应)

Modbus应用协议规范组织
www.modbus.org参考图书
《基于Modbus协议的工业自动化网络规范》
–第1部分:Modbus应用协议
–第2部分:Modbus协议在串行链路上的实现指南
–第3部分:Modbus协议在TCP/IP上的实现指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GB/Z 1958.2-2004)
通过内置Modbus总线接口或扩展模块互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