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达机电产品在玻璃钢成型设备上的应用
    王乃全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台达机电产品在玻璃钢设备上的应用。此案例体现了台达产品在节约设备成本和系统整合上的优势。

    关键词:
    人机界面 MODBUS 温控器 变频器 玻璃钢

    前言:
      VGPM-0803履带式拉挤机属于玻璃钢成型设备的一种,牵引方式为机械履带式拉挤。牵引速度连续可调、加热温度可调
      早期的履带式拉挤机技术含量低,仅靠温控器控制加热温度,速度无法调。致使开始拉料的时候由于速度太快经常拉断。不但操作不人性化、增加了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生产效率低下,生产成本高。
      基于以上缺点,生产厂家要重新开发电控系统,最初的方案为:PC(组态软件)+PLC+热电耦模块+变频器。经我方人员分析:客户的工艺要求比较简单,只要求对电机调速和温度调温,设备现场使用环境恶劣。重新定制方案为:HMI+温控器+变频器。不仅方案简单、实施方便,而且为客户降低了50%的成本。

    一、系统要求
    1、 对设备的6个加热点自动进行PID调节,误差不超过2度。
    2、 控制电机的启动、停止。电机负载启动要求启动平稳,
    3、 能够在人机界面上监控设备当前的运行情况
    4、 人机界面能显示设备的操作规范




    二、系统方案的实施
    针对客户的要求。配置如下:
    A57GSTD×1
    DTA4848R1×6
    VFD037M43×1
      人机采用MODBUS ASCII与温控器和变频器通讯。
      台达的HMI、变频器及温控都支持MODBUS协议,就为产品的联网使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系统图如下:



    三、人机页面设置





    四、成品样图



    五、总结
      本案例的优势不在于技术本身(因为工艺控制比较简单),而在于台达机电整合在成本和使用上的优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