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科技工控机在智能呼叫中心的应用

一、 系统概述:
  智能呼叫中心(Call Center)又称为“客户服务中心”, 它把电话作为接入手段,将计算机技术和电信技术融为一体,快速、准确、友好地完成客户信息查询的要求。智能呼叫中心反映了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倡导的提高客户服务质量的热潮,它必将在电力、电信、邮政、银行、证券等行业部门的大规模信息查询和事件自动应答处理业务中的得到广泛的应用,为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了顺应这种趋势,并向社会各界展示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华北科技推出了智能呼叫中心硬件平台.
  二、系统框图及其说明:
  
  


  如图,智能呼叫中心由客户端,人工服务台和自动应答台三部分组成。假设某客户A需要向客服中心查询某项业务,他首先可通过客户端设备(如电话、电脑、传真机)与客户服务中心取得联系,然后根据交换机自动语音提示的导向,选择所需的服务,系统根据客户的输入信息,转接人工服务或转到自动应答平台(即华北科技智能呼叫中心硬件平台)。我们假设A客户需要转到自动应答平台,系统将自动播放语音导向,根据客户的输入,自动播报客户所需的信息。获得信息的过程是这样的:主控机(RPC-9107)通过访问数据库获得客户所需信息,再将信息转换成语音,播报给客户。在整个呼叫中心当中,主控机(RPC-910)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它必须完成系统忙闲判断、客户信息查询、信息格式转换等任务。为了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定运行,我们要求主控机不但坚固耐用,更重要的是它的扩展性要好,适应恶劣环境的能力要强 ,另外应选择功耗尽可能低的主板,以保证主控机能够长时间稳定工作不停机。以下我们主要介绍华北科技推出的这套智能呼叫中心硬件平台的配置及其特点。
  三、系统配置如下:
  1.工业机箱:RPC-9107采用全钢结构,前置7TFT液晶显示屏,支持1024*768分辨率,可根据用户需求添加触摸屏,扩展性强,维护方便,其出色性能即使面对恶劣环境也能出色发挥。
  2.工业主板:NOVO-7266P超低功耗工业主板,采用VIA CLE266芯片组,板载VIA EDEN处理器,主频高达1.7GHz,功率却只有区区5W,性能稳定 ,功能强大,真正满足主机长时间稳定运行需求。
  3.工业底板:BP-14P4扩展性强,配置灵活,可满足不同用户扩展要求
  四、综合评价
  由华北科技智能呼叫中心硬件平台构建的智能呼叫中心声讯系统,在保证用户方便使用的同时,更提供人性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特点。一方面能够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享受声讯系统的优质服务,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单位的竞争力。系统在整体上还具备良好的通用性、可扩展性,有利于语音系统的功能和容量的进一步扩充,提高了系统投资的长期有效性。华北科技为企业提供的智能呼叫中心硬件平台,必将帮助用户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获得可观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