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国防

  •  
     

    基于AMESim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建模专题培训

    2007-03-28

        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大力发展,汽车尾气对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并且出现了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为了保护环境,减少城市中的大气污染,适应世界各国越来越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各大汽车公司均在巨额投资开发替代能源。而在所有的替代能源中,燃料电池凭借室温启动快、比功率大、能量转换率高、寿命长、无污染等突出的特点, 成为全球各主要的汽车生产企业关注的焦点,各大汽车业巨头纷纷把燃料电池汽车列为研发的重点,并已取得了长足进步。 
        作为引领协同系统仿真之路的AMESim软件, 在世界范围内早已成为汽车整车、零部件等研发部门的平台级仿真工具,在燃料电池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的今天,针对燃料电池设计开发过程中涉及到的化学反应、动态热分析、控制等问题,AMESim则提供了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完整的解决方案,成为了汽车乃至航天、船舶等行业的厂商进行氢能与燃料电池开发过程中系统仿真工具的唯一选择。 
        AMESim中包含的多学科专业应用库不仅可以覆盖燃料电池所涉及的所有子系统,而且涵盖了构建完整PEMFC系统数字模型的所有元件以及系统分析和优化专用工具。具体应用包括: 
    o    供给系统:水管理系统, 氢气管理系统,空气管理系统,压缩机, 阀,冷却器, 加湿器等。 
    o    热管理系统:换热器, 节温器等 
    o    燃料电池堆:PEMFC, SOFC, MEA的集成, Bipolar plate设计等 
    o    电路系统:电池, 电容, 转换器, 变极器,能量管理,控制规律等。 
        在整个设计周期中,AMESim可以解决从早期的流程图到系统构架的各种设计问题。基本元素的理念更有助于加强建模,深入考虑几何因素,实现从元件建模到系统集成的全过程,在统一的平台上完成系统动态以及稳态的建模。 
        结合国内汽车产业发展现状,燃料电池的开发无疑是给了中国汽车厂商和国际巨头在一个起跑线上竞技甚至后发制人的重大机遇。机遇当前,我们需要的正是先进技术的学习、借鉴及共享。而世冠顺势而为,在AMESim车辆行业技术巡展在全国华彩登场的同时,又特别邀请了IMAGINE特种热动力应用事业部经理Cedric ROMAN于4月12、13日在上海举办为期两天的“基于AMESim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建模”专题培训。Cedric ROMAN不仅拥有丰富的工程咨询、建设背景。更是利用二年多的时间,领导开发了应用AMESim建立完整燃料电池系统的模型的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主要由以下六部分组成, 
    一,引言 
    二,典型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控制系统 
    o    电路子系统的建模:DC/DC Converter, DC/AC Inverter, Voltage Regulator, Starting Battery等。 
    o    气动子系统建模:氢气管理系统, 空气管理系统 
    o    冷却系统建模:散热器, 水泵, 水箱等 
    三,最新的PEMFC堆数字模型 
    四,PEM单元模型结构 
    五,PEMFC电池组模型 
    六,PEMFC系统 

        Cedric ROMAN简介:现任IMAGINE特种热动力应用事业部经理 

        在热动力学的多个领域与斯奈克玛集团(Snecma Group)以及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有密切的工作合作。在与斯奈克玛集团(Snecma Group)长达五年之久的合作项目中,Cedric ROMAN作为主要开发者,完成了AMESim软件所有与斯奈克玛集团(Snecma Group)相关元部件及专用库的开发,并领导了AMESim软件低温火箭发动机专用模块开发。目前,Cedric ROMAN管理着一个专注于用户非常规需求的团队,擅长根据用户需求来进行 AMESim的客户化定制二次开发。Cedric ROMAN利用2年多的时间,领导开发了应用AMESim建立完整燃料电池系统模型的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费用为RMB600元/人/次,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FC).doc,有关培训详情请致电010-65539072咨询。 


    举报 收藏
     
     
     
    热门产品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