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光集团首套智能仪表设备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2023-02-03 中国军工网强世旺

    1月30日,经过不间断测试和试运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套智能仪表设备管理系统正式在某重点项目生产线上线运行,目前该系统运行平稳。

    银光集团将“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计划逐步建立与各生产线自动化建设相匹配的DCS控制系统自动化改造机制。

    自2022年9月开始,银光集团分专业组织仪表计量专业人员分批对各生产线DCS控制系统排摸、调研、分析、讨论,有针对性地设置生产线DCS控制系统升级改造课题,科学编制改造方案,实施技术攻关。根据“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需求,工程技术人员在某重点项目生产线引入智能仪表设备管理系统,新增现场仪表远程回路确认、巡检、故障排查、批量组态、自动进行调节阀定位器远程行程测试等功能,实现了 KPI报告定时自动生成、检修前后仪表组态对比、仪表远程管理、系统健康度评价。

    通过应用该系统,仪表维修人员对现场仪表的组态调试、现场仪表的管理、信息更新等工作由现场操作转移至主控室操作站进行远程调试维护,实现该生产线各类仪表管理无人化,提升生产线仪表管理、维护效率和生产线本质化安全程度。

    同时,银光集团将陆续在其他生产线推广应用智能仪表设备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助力 “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深入推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