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电子集团总部正式迁驻深圳
    2021-12-28 中国电子

    12月25日上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迁驻深圳大会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袁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王曦,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总经理曾毅出席大会并为迁驻后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郝鹏在大会上发表致辞指出,中国电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迁驻深圳作为新的起点,立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网信产业主责主业,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聚创新要素、深化创新协同,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促进网信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安全,大力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落实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积极对接地方产业规划,加快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拓展深化与广东省、深圳市的合作,积极推动协同融合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伟中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子集团总部迁驻深圳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电子集团总部迁驻深圳必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必将有力推动全国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深圳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这一进程中,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生活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产业集聚优势,把中国电子作为加快数字科技原始创新和培育世界级网信产业集群的重要力量和组织平台,全力支持打造中央企业核心主业混改典范和标杆,携手共建国家网信创新策源高地和产业集群,努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芮晓武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国务院国资委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电子将总部从北京迁到深圳,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中国电子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秉承“建设网络强国 链接幸福世界”的使命,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更好发挥战略支撑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国家网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电子与广东省、深圳市分别签署《关于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共同打造国家网信创新策源高地和产业集群战略合作协议》。

    国资委和部分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部门、区负责同志,中国电子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