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〇六所军工智造跨网域互联项目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2021-12-20 中国军工网

    近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获悉,日前由该所申报的“军工智造跨网域互联协同信息安全及保密防护项目”被成功评定为2021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这是七〇六所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方面的最新成功实践。

    据了解,“2021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经各地方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央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及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委员单位推荐,共收到有效企业案例248项。经组织专家遴选,并向社会公示,由七〇六所申报的“军工智造跨网域互联协同信息安全及保密防护项目”成功获评。

    “军工智造跨网域互联协同信息安全及保密防护项目”是七〇六所为应对企业智能制造场景中管理网和生产网之间业务互联和数据交换需求而设立的专项攻关项目,它以实现企业科研生产的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旨在通过构建特殊场景下的企业管理网和生产网跨网互联安全保密防护体系,实现不同网域间的安全互联、数据共享,并以此为基础开展进一步的数据应用和开发。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企业科研生产关键资产可视化与运营管理、车间生产智能驾驶舱、工控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与态势感知等系统建设,并在10余家单位进行了应用推广,为企业提质增效、管理方式变革、生产模式创新做出了先行探索和典型示范。

    “2021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集中反映了我国各类型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方面的最新成功实践”,有相关评论称。为充分发挥案例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全国企业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后续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还将积极宣传推广这些案例,并组织开展走进案例企业交流学习考察活动。届时,七〇六所在工控系统、工控安全等方面的技术及产品积累也将有机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展示和释放。

    “为相关用户提供更加成熟、安全、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是七〇六所军工智造跨网域互联协同信息安全及保密防护项目的长远目标”,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征集活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的目标不谋而合。可以预见,伴随跨网域互联协同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七〇六所还将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乃至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方面贡献更多的航天智慧与能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