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航天科工国产计算机广安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2020-06-10 中国军工网

    6月10日上午,伴随四川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成功下线,四川信创版图再落一子!

    据悉,此次下线仪式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联合广安华蓥市政府共同举办,广安华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华金润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领导一起出席下线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四川2019年信创试点中,多数用的都是天玥计算机

    十八大以来,伴随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信创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我国最早一批投身信创产业发展的老牌计算机企业,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也最早一批投入到了我国信创试点任务的建设中。

    “在四川省2019年信创试点项目中,七〇六所‘天玥’品牌计算机以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覆盖了整个试点项目中的全部试点单位,并在四川市场创下了不俗的市场口碑”,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以四川省2019年信创试点为起点,为促进四川省信创产业深入发展,四川省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于2019年12月5日在成都举办“四川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重大项目签约暨园区揭牌活动”,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刘石泉,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2019年12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在成都市高新区注册成立四川航天七零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提供本地化迁移适配、系统集成、产品供给和售后服务。并于2020年6月联合四川省华金润集团有公司在广安市华金润信息技术产业园完成了年产能30万台的中国航天科工国产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产线一期工程建设。

    紧抓政策风口,助推四川打造全国信创高地

    继一期试点之后,四川省将从2020年开始分三年完成国产计算机在关键领域的推广与普及。七〇六所正在为一个更大的市场做准备,而广安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无疑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与日前完工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红河生产基地相似,中国航天科工广安生产基地一样配备了先进的MES生产管理系统、ERP管理系统,以及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和透明化等现代制造能力于一体的先进生产线,建成后将对中国航天科工乃至整个四川省的信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道理很简单,以新一线城市成都为依托,地处西部大开发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交汇处的四川省,无论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还是人才科研技术、对外市场辐射能力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特别是近年来,伴随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四川在全国信息技术领域的产业低位进一步提升。因此,夯实在川信创基础,无论是对中国航天科工做大西南市场,还是对四川省提升在全国信创地位而言,都意义非凡。

    据悉,配合四川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下线剪彩仪式,工厂车间参观以及相关交流活动同期举行。华金润集团领导、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领导、广安华蓥市领导分别致辞,共同为推动四川省打造全国信创高地吹响“冲锋号”!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