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成立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将担任其中重要角色
    2020-05-21 中国军工网

    5月15日,航天科工二院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隆重举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副检察长张铁英、政治部主任王德群、办公室主任董广军、检察技术部主任许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党委书记马杰、副院长朱弘、智慧检务总指挥袁茵、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吕世东,七〇六所党委书记申屠燕冬等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天津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德群与航天科工二院副院长朱弘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签约仪式是继2017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航天科工二院与最高检技术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航天科工二院在检务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马杰书记致辞

    马杰书记表示,航天科工二院秉承“大防务、大安全”理念,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已经在信创产业、智慧产业、雷达电子产业等领域形成产业化能力。航天科工二院作为信创产业发展的国家队、主力军,高度重视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始终秉承“科技强检、航天报国”的使命担当,将检察信息化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战略产业进行统筹规划、全面布局。

    三年来,航天科工二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最高检始终保持密切合作,为智慧检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马杰书记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并代表二院感谢天津市检察院的信任,能够实现此次战略合作,十分荣幸,二院必将为“智慧检务”在天津市检察机关的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宫鸣检察长致辞

    宫鸣检察长对航天科工二院马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二院对天津检察发展的大力支持。宫鸣检察长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国家发展的新引擎,随着前沿技术释放的无限潜能,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科技强检、智慧筑检”的全新利器,为检务工作的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天津市检察机关要深入探索、不断完善“人工智能+检务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智能化管理在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实践应用,逐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天津检察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法治保障能力。此次签约,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智慧检务”建设、共同提升检务工作智能化、数字化水平的重要步骤,对加快天津市科技与检务工作融合、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后续,七〇六所将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聚焦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应用需求,紧紧围绕“智慧检务”战略目标,坚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贏,推动“智慧检务”在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落地生根。

    来源:智慧检务项目管理办公室

    作者:陈志雄

    校对:唐舸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