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西北打造“信创”高地,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这一动作引发关注
    2020-03-02 中国军工网

    近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获悉,七〇六所西安研发中心已于1月10日正式成立。所党委书记申屠燕冬,以及所党委办公室、发展计划处、工会工作处、第一事业部、第二事业部、第三事业部、第五事业部、第六事业部、第七事业部、智慧检务事业部等20余位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并与西安研发中心百余名职工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成立于1957年,前身是国防部第五院二分院成立的电子计算机研究室,现已发展为以计算机软硬件研制及产品开发应用为主,集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为一体的国防领域计算机与控制技术核心研究所。作为我国最早从事计算机研究的大型骨干专业研究所之一,近年来七〇六在自主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积极布局,西安研发中心也顺应这一信创产业化大发展趋势应运而生。

    近年来,伴随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速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其对我国战略性、先导性的产业地位进一步凸显。众所周知,研发是信创产业的“灵魂”,而能否持续打造一流的研发能力则是信创企业能否决胜未来的关键。

    “七〇六所西安研发中心,是七〇六所在西北地区的信创桥头堡”,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也的确如此,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大学云集的城市之一,古都西安不仅有着璀璨的文化传承,其人才与地域优势也得天独厚。西安研发中心的建立,将有利于七〇六所充分利用这一人才与地域优势,肩负起开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局面的历史重任。

    事实上,作为中国信息化建设的践行者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中坚力量,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向来注重与高校的深度合作,并致力于通过“产学研用”加强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而西安研发中心的建立,无疑为这一战略的深入实施留下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七〇六所西安研发中心的成立受到集团、二院及七〇六所的高度重视”,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该研发中心成立当日,研发中心各项组织工作均在所党委高度领导下有条不紊进行,包括研发中心机构设置以及关键岗位人员任命工作业已完成。未来,该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发展计划,发挥其促进信创产业稳步发展的排头作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