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电科云亮相2019中国南京智慧公共安全大会
    2019-11-18 中国电科云

    11月13日-14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公安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南京智慧公共安全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以“汇聚创新智慧,引领平安未来”为主题,展示公共安全行业的先进技术成果,推动公共安全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破解构建智慧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共商数据共联、智慧共享体系建设。中国电科云公司数字化转型业务高级专家胡海峰应邀在“云计算与大数据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新时代下公安大数据体系建设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胡海峰表示,当前,警务云和大数据应用在各地发展并不均衡,而且由于传统建设模式下的公安信息系统业务不互通、数据不共享、数据不集中等问题,传统的数据中心架构已经无法满足云和大数据时代警务云建设和警务发展需求。单点采集、全局共享、全警应用的公安大数据体系化建设是未来警务云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必然方向。

    胡海峰认为,云平台是公安工作的重要平台,大数据是公安工作的重要抓手。公安大数据中心应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最新技术手段,全面构建全方位获取、全网汇聚、全维度整合的海量数据资源融合体系,形成“全面汇聚融合、安全、可控访问、全国逻辑一体”的一体化大数据治理体系综合平台,实现警务数据的融合共享,消除“信息孤岛”。

    针对公安大数据中心建设需求,中国电科云公司支持混合异构部署方式,按照两级管理模式,可满足多云共管、多云共用需求;同时,采用全网分布式服务共享、分布式跨平台协同计算方式,服务运行监控和安全审计;此外,通过建设公安领域信息共享交换模型,为警务单位打造支持数据集中、共享和融合的统一安全平台,帮助警务单位有效整合优化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警务工作高效运转。

    中国电科云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面向党政军的自主安全云,做国家数据的守护者。通过在北京、上海、合肥、银川等地布局,中国电科云公司加速建设“三横三纵”国产化云数据中心,推动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应用落地。目前,中国电科云产品与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多个省份的公安系统,并覆盖了国防军工、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胡海峰表示,依托自主安全的产品和技术,中国电科云将在国产自主安全的基础上,打造更加完善的警务云平台,同时借助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体系,推动新时代智慧警务建设,助力平安社会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