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雅工道亮相2019北京军博会获CCTV央视高度报道
    2019-07-30 中国军工网

    7月26日,2019第五届中国(北京)军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军博会以“聚焦自主创新技术装备、推进融合创新深度发展”为主题,充分展现自主创新技术产业的最新发展成就,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博雅工道展台

    博雅工道此次亮相的智能仿生鲨鱼无人潜航器ROBO-SHARK,吸引了现场大量目光,CCTV4中文国际频道、CCTV13 新闻频道 、中国海洋报、环球网等主流媒体均对此做出报道。

    ▼CCTV13 《朝闻天下》

    ▼《中国海洋报》第3804期

    ▼CCTV4 中文国际

    ROBO-SHARK系列多关节仿生机器鱼平台是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工业级水下鱼型机器人平台。ROBO-SHARK 系列多关节仿生机器鱼平台由机器鱼和地面工作站两部分组成。

    ROBO-SHARK以鲨鱼作为原型,采用三关节仿生尾鳍作为唯一动力源,代替传统螺旋桨推进器,且配有300万像素、110°广角、16倍光学变焦星光级摄像头。设备采用整体开放局部密封的结构设计,外壳采用薄膜震动型吸声结构,能够实现水下低噪音工作,从而大大提高了设备的隐蔽性。设备采用吸排水形式,实现设备的上浮下潜,控制更为灵活,具有定点悬停、定深巡游等多种智能运动功能,最大航速可达10节,最大下潜深度可达1000m。

    根据应用场景和使用需求,ROBO-SHARK可用于水下快速机动突破、高速追踪、监测、搜寻、侦察等多种任务。同时还能完成海洋勘探任务,包括海洋科考、水质监测、地貌测绘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