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联数城CIM平台亮相南部战区科技成果展
    2019-03-07 中国军工网

    2019年2月28日-3月3日,由南部战区会同中国科协指挥与控制学会联合举办的前沿科技成果展顺利召开,共集结了50家国内地方科技公司、优秀军民融合企业。班联数字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应邀参展,CIM平台实力吸睛。

    此次科技展采用实物图板展示、多媒体讲解演示、实装操作体验等方式,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一代互联网等先进技术,重点展示大数据承载与云服务平台、无人机平台、军事对抗与模拟仿真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等前沿科技成果,是战区领导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军事战略思想,提升官兵对新技术的关注度、科技趋势的感知力和科学素养的现实需要。

    CIM数字战场

    班联数城的CIM数字化战场产品,依托BIM技术进行战场真实环境1:1仿真模拟,通过对海量建筑物、战区基础设施、军事设备等单体进行三维数字化还原,同时对海、陆、空等环境要素还原,结合IoT军事物联网技术以动态数据感知实时战况,获取目标团队的剩余作战储备,并以战场指挥中心为引导,辅助决策者进行宏观战术调配,提高团队联合作战模拟演练能力。

    1. 战场战事可视化

    基于CIM的数字化战场,突破地表地理空间的传统定式,打造支持高性能侦察预警、软硬杀伤系统的战略管理平台,通过可视化协同作战形成信息化战场的核心制高点,提升作战行动效率。

    2. 情报侦察可感知

    通过各类感知系统,结合各类重要设备和系统(如夜视设备、消防系统)的联动及定位信息,可以将更多的情报及侦查信息高效整合。同时,设置好控制参数值,实现自动提醒和报警,将信息传输回战场指挥中心。指挥员根据当前战场态势及时调整作战计划,保障指挥控制的及时性。

    3. 战况趋势可计算

    针对平台具备的海量数据进行叠加计算,形成多样的交互应用如战队人员聚集情况分析、有效隐蔽区域分析、区域内部通行线路分析等,最终形成具有强大智慧反馈能力、具备精准打击能力的数字化演练战场平台。利用历史战况数据,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未来战争趋势的预判。

    班联数城公司介绍

    班联数字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鲁班软件、同济大学以及创源InnoSpring三方携手成立,是城市数字化领域的专业软件企业。班联数城利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研发的CIM软件平台——CityEye系列产品,以建筑模型BIM技术为核心技术,融合空间地理信息的GSD和物联网IoT技术,向下兼容各类BIM模型与智能化系统数据接入,向上支持各类智慧城市应用系统,形成城市级CIM数字化三维管理平台。

    CIM平台将BIM、GSD、IoT和AI进行有机结合,满足了城市可视化管理的需求,以三维直观平台整合GSD的宏观地表信息和BIM的精细化建筑及地下设施信息,将城市进行了1:1完美数字还原。同时通过将物联网设备信息的海量动态城市数据进行承载和打通,建立城市数字底板。通过其良好的数据承载力及运算能力满足城市数据计算的需求,也为城市级的AI服务打下了数字模型基础。

    CityEye是超越3D、GIS的城市空间数据库,创建城市时空基础数据库。CityEye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数字化重现城市原貌,细度达到构件级,打造新型数字化产业。CityEye作为智慧城市建设最基础的技术架构,与各智能系统互联互通,共享开放,关联各行业数据,进行整合、叠加计算,为交通、治安、城管、城建、产业、园区、环保、旅游等众多智慧城市应用提供“数字底板”,成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CityEye构建的城市时空基础数据库同时也是城市大脑和大数据平台核心“部件”,让众多维度的城市数据以“看得见、可计算”的方式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重大决策、城市应急指挥等等提供强大支撑。

    点击进入专题:

    前沿科技走进南部战区科技成果展报道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